换汇最优解Revolut Premium全面介绍

由于办理了美卡需要还款,再加上公司发的股票在美元账户里,从去年开始我有了比较频繁的英镑和美元之间的换汇需求。之前在介绍运通GT的时候给大家介绍过Wise,至今我仍然觉得他家的功能和用户体验是最强大的。

但其实单纯就换汇来讲,Revolut Premium有可能是个更优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还有个三个月免费试用+£25返现的新人活动,别忘了参与。

[Revolut Premium]

先来个简单的背景介绍:Revolut这些年搞得如火如荼,相信大家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而今天先重点说说换汇的问题。之前讲过Wise的手续费很低,但其实和Revolut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唯一的问题就在于后者有额度限制:免费会员以及Plus每个月可以免手续费换一千镑,Premium和Metal(周一到周五之间)则不受限。

[换汇]

在比较之前,罗列二者的费用规则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实际费用还体现在所用汇率等层面上,所以不如直接看最后到手的是多少钱。由于10月1日之后Wise的费用将提高,因此以下比较以新费率为准。

转换金额WiseRevolut差额
£1,000$1168.45$1171.70$3.25
£5,000$5,843.49$5858.50$15.01
£20,000$23,374.85$23,434$59.15
£50,000$58,437.56$58,585$147.44

可以看到Revolut比Wise要便宜接近千分之三,如果需求量很大的话节省下来的钱还是很可观的。当然,如果你只是偶尔用Wise换一次、或者免费Revolut每个月的£1000额度足够用,那也无妨。

[转账]

除了换汇之外,转账功能也是很重要的一项考量。在这一方面不得不说Wise要比Revolut强非常多:

  • Revolut不能接收Schwab转账
  • Revolut不能用于给美国的运通卡还款
  • Wise和美国账户之间的转账非常便利且手续费无/很低
  • Revolut向美国账户转账需收取约0.24%的手续费

所以就给美卡还款这一项来说,Wise还是首屈一指的选择。Revolut不能给美卡(运通)还款是我肉测出来的,还被运通收了$29的returned payment fee好惨;当然也可以用Revolut换汇然后转账到Wise或者其它美国账户然后还款,但是手续费正负相抵其实节约非常有限了。

所以Revolut的正确使用姿势是收国际汇款——我一般是:

  • Schwab账户里的美元转到Wise USD(手续费几美元)
  • Wise USD转账到Revolut USD(手续费$0.5)
  • Revolut换汇并转账到英国银行账户

这个途径是最便宜的。

[保险]

除了换汇的优势以外,Revolut Premium还附赠有一些保险。

购物保险:

  • 购买后十二月内商品损坏或被盗可赔付
  • 每年的赔付上限为£2,500
  • 包括手机(但每十二个月内仅可赔付一次)

旅行保险:

  • 航班延误、取消
  • 行李延误、遗失
  • 紧急医疗保障

门票保险:

  • 因为疾病或航班延误等原因无法参与活动,可获得门票赔付
  • 每年的赔付上限为£1,000

简单研究了一下发现还是蛮不错的,和运通白金的保险相比如购物保险中的一些赔付细则甚至更加大方,当然具体理赔难度就不清楚了。购物保险和门票保险仅限使用该卡片支付的商品,但旅行保险貌似无此要求。如果你不想支付运通白金卡的高昂年费,Premium的各项保险我觉得性价比不低。

[Smart Delay]

这个其实我们最近说过,O2的所有客户在近期也能享受到。简单来说就是航班延误时赠送你机场休息室的准入资格:

  • 提前至少两小时在Revolut App中注册航班信息
  • 航班至少延误一小时你就会获得资格
  • Lounge Pass(可携三人)会以电邮和短信形式自动发给你

[其它]

除此以外Revolut Premium还有一些零散的权益,简单提一下:

  • 每个月£400免费取现额度
  • 每个月免手续费五笔股票交易
  • LoungeKey会籍(£20购买机场休息室入场券)

最后大概总结一下:Revolut Premium的存在还是有其价值的,就换汇这一项来讲市场上无人能出其右。如果你有比较多的换汇要求、又或者它的保险等权益能用得上,每年£72的年费可以考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5 Responses

  1. RR说道:

    Wise USD转账到Revolut USD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吧,我一般直接topup。

    倒是把美元从美国账户(BoA)转到Wise USD一直有一笔费用,记得之前各种方法中最便宜的选择是千分之二点五左右,但是刚才看了一下好像便宜了好多。

    一直没有钻研出来把美元从美国账户转出来最便宜的办法,也没敢尝试直接从BoA转账,好像BoA往别家转账手续费都是30刀起跳的。

  2. Kong说道:

    感谢分享!请问是否可以通过美区PayPal绑定Revolut UK or Chase UK 的debit card,然后通过PayPal Billpay功能直接还美卡的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