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海湾航空B789金隼商务舱

终于启程回英国了!这次是坐英航头等舱来的巴林,但其实我对于返程的海湾航空更加期待。海湾航空里程票放得还挺多,用中东神器Aeroplan花了45,000点里程兑换相当超值。其实当时还有阿提哈德的头等舱票,但毕竟飞海湾航空机会更少就先上他家吧。

话说他家的系统不知道是不是不认别家的里程票,反正我拿着正确的PNR在网站上也无法识别,最后还是打客服电话才成功选座。网上值机倒是可以。

巴林航空的商务舱叫做金隼Falcon Gold,在机场随处可见相应的标志。商务舱专享巴林机场的一号航站楼,进门后迎面而来的就是很漂亮的海湾航空Logo,然而柜台并没有人额。

值机柜台在两侧,我觉得这个设计有点奇怪,因为除非走到面前否则你看不到哪边人多人少,很可能就是白白绕一大圈。

对于一个独立航站楼而言,这个设计稍微平淡了一些。出境有两个自己的柜台很快速,但安检区其实也是和二号航站楼在一起的,只不过有单独辟出来两个优先通道。

商务舱休息室稍微坐了一会儿就去登机了。休息室比较一般,但登机口倒是加强了一些体验:有个专门的Falcon Gold候机区,配备了沙发所以显得比较高级,登机也是从该优先区域开始。

上飞机咯!先来瞅一眼商务舱长啥样:

海湾航空是采用了比较罕见的Apex Suite设计,我也算飞过很多了但还真是第一次见。其它采用该设计的航空公司还包括阿曼航空、日本航空和大韩航空等。

目前的商务舱设计都以1-2-1为主,所以Apex Suite的2-2-2乍一看上去会比较拥挤。但其实这个座位设计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坐着可能还比一些反鱼骨的座位更宽松些。

每行的中间是两个平行座位:

两侧的座位则是稍稍错开的:

毫无疑问靠窗座位是最理想的,隐私性极佳然后出去也很方便。交错排位可以略微缓解大眼瞪小眼的尴尬,而且起飞后你可以把挡板拉起来、就完全看不到对方了。

洗漱包挺好看,不过手感很粗糙。

“壳”很高进一步加强了私密性,座位后面有阅读灯。

有三个专享窗户还是有点奢侈的,可自行调节透明度。

但是我真的要强烈吐槽这个收纳小桌板的设计!首先是没有其它可以置物的地方,但如果杯子放在上面每次收放小桌板就特别麻烦。

其次真的很容易出事故——我飞BA过来的时候手指已经被夹了一次,这次又被夹了,幸好不是同一根手指……

座位调节大家都很熟悉的,但你估计不知道他家还带按摩功能。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这按摩力度如果不细心体会真的感觉不到……

脚托下面可以放包。

座位放平后如图:

真的是非常非常长,哪怕身高一米九腿脚也可以完全自由活动,而不是像很多商务舱座位那样要把脚伸在一个小洞里。

娱乐系统可通过遥控器或者触屏操控,但屏幕真的离很远基本都是靠遥控。

电影电视内容比较贫乏,和中东同侪阿联酋以及阿提哈德没得比。

起飞后奉上香槟、阿拉伯咖啡和甜枣,正餐上菜前有坚果以及我点的红酒。

看看菜单吧:

激不起啥食欲,点了份中东前菜拼盘和一份牛排,味道都非常一般。

甜点还可以:

比较有特色的是,甜点以及下午茶都是整整齐齐一车推出来的,还挺好看。虽然味道一般但仪式感很足哈哈。

无线网比较厚道,全程只要$15,仅限一台设备但电脑开热点就可以解决。网速一般,看网页图片是足够但放不了视频。

海湾航空最高级的地方你肯定想不到——有智能马桶可以洗PP!我飞阿联酋头等舱的时候也没有这种尊贵享受啊!

服务方面,空姐都比较专业,但男空乘都好像临时工一样不会笑也没什么交流。之前在网上看了好多评论说他家是最佳商务舱,但实际体验有点落差:座位的私密性以及长度确实很棒,但餐饮有点拉挎而且服务也跟不上,总之也算是打卡过了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