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英国航空B777头等舱

这次飞英航头等去巴林其实主要是为了打卡协和休息室,对于英航头等舱本身我是没有任何期待的,如果你读过我2016年的报告文章就明白为什么了。但好歹七年过去了还是假装有点热情吧,毕竟万一出现什么惊喜呢?

航班登机小延误了一会儿,原来是临时换机型到了777。登机口不知道为啥放了个A380的牌子,我还以为是又要难得飞一次A380了呢。

直接上飞机吧,先来几张图:

好了,先给大家一个惊喜:我敢打赌80%以上的人都没有意识到上面的图其实来自于两个不同的舱位。没错,这是一架已经翻新过的777,商务舱升级到了最新的Club Suite套房(后两张图)。这硬装这配色,我一眼看过去竟没认出来谁是头等舱,长得是不是太像了?如果说主要区别,可能就是商务舱多个门吧……

头等舱一共有两排,每排为四个座位。座位类型为倾斜角度较小的正鱼骨——跟大家说过我是不喜欢鱼骨座的,尤其是头等舱还要这么节约空间大可不必。

相较于商务舱而言头等舱还是更加宽敞,旁边的小桌子上可以放东西,脚凳下的空间也比较大。

控制面板和衣帽柜:

整体来说有很多我不喜欢的设计,首先是这个推拉显示屏、起降时必须复原所以你没办法看节目;其次是抽拉小桌板,反复收放很麻烦,我的手指还被夹到淤血了。

但洗漱包还是十分不错的,这个Temperley London的牌子第一次见。睡衣拖鞋也是同一品牌,但感觉设计有点问题——我要了个最保险的M号,衣服尺寸倒是还好但是开口特别大,都快穿成露肩小洋装了。

飞行时间不是很久、我还有点东西要写,就没怎么看娱乐系统。比较搞笑的是此时刚刚进入二月份,电影分类里有个Anti-Valentine,也是很英式幽默了。对了,降噪耳机效果不错。

头等舱可免费使用无线网(限一台设备),但不知为啥我的手机一直连不上,费了好大劲儿总算把笔记本给连上了,网速一般吧。我座位底下的插座是坏的,还好隔壁座没人就在旁边充电了……

座位平躺后如图:

目前英航头等舱也在逐步翻新当中,加了个门私密性会更好,虽然我觉得没啥本质区别。

看看菜单吧:

正如意料当中并不能激发任何食欲,什么鹅肝啊鱼子酱啊纯属想多,也没什么国际化多样性的选择。

餐前开胃小食:

炸鸡汉堡很一般,我选择麦辣鸡腿堡:

冰淇淋甜点,这个好吃:

降落前又点了份羊排,有一说一这个有点小惊艳,是高档餐厅的水准,对于BA来说属于超水平发挥了。

看看酒单吧,查了下各路网站这瓶罗兰柏悦市场价为£180:

比别家的头等舱还是逊色多了,虽然我也喝不出啥区别。对了,希思罗的协和休息室也是无限量供应同款香槟,有此爱好的记得早点去多灌几瓶再说。

好了差不多收场,由于早有准备所以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平常心度过了七个小时。很多人吐槽英航的头等舱,平心而论谈不上差(比这更烂的比比皆是@国航),但确实是一个排不上号的产品。

伦敦飞北美(以及疫情前国内)倒是经常有两千镑左右的特价(现在就有),如果你经济实力足够又想尝试一下入门级头等舱的话可以入手,当然买商务舱然后Avios升舱也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