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中东里程票兑换神器,加航Aeroplan介绍

要说对航空里程、酒店积分这个领域我自诩已经是非常熟稔了,但直到最近有朋友引路我才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级宝藏!说起星空联盟的兑换利器,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美联航、Lifemiles之类,但其实加拿大航空的Aeroplan虽然知名度较低、却同样非常出色。

【兑换优势】

加拿大航空为星空联盟成员,其常旅客项目名称为Aeroplan,简而言之其里程票兑换有以下四大优点:

1. 伙伴网络

虽然身在星空联盟,但加航有非常多的联盟外航司伙伴可供兑换,比如:

  • 阿提哈德航空
  • 阿曼航空
  • 海湾航空
  • 塞尔维亚航空
  • 越竹航空
  •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

在中东尤其强势,无论是为去旅游还是在欧亚之间转机都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由于这几家中东航司均不属于航空联盟、兑换途径较少,所以一般来说票源很充足。

2. 不收燃油附加费

和万恶的欧洲航司常客项目相比,一趟往返可轻松省下好几千人民币。

3. 兑换容易

基本上所有伙伴航司的里程票都可在线搜索并兑换,不需要人工介入。

4. 停留选项

可多支付5000点数在中转地添加停留,物美价廉。

【兑换劣势】

主要在费用方面:

  • 兑换伙伴航司机票有每张39加元(203元)的订票费
  • 改签费最多为100加元(520元)
  • 退票费为150加元(780元)

虽然会有不收退改签费用的Flex票可以选,但需要支付更多的里程,所以也未必划算。订票后24小时内可免费取消,因此刷到票后可以先锁了再说。

【点数获得】

作为一家北美的航司,在国内或者说欧洲获得加航点数的途径比较有限,主要有以下三种:

  • 万豪积分转点:比例和其它航司相同(3:1),一次性转六万分可获得25,000加航点数
  • 运通美卡转点:美国的运通白金、金卡MR点数可转至加航,偶尔还会有加赠
  • 官网买分:有促销时每万分成本在九百元以下,也可以接受

【定价机制】

加航的里程票定价系统看起来有点复杂,融合了区域、距离和动态三大要素,但其实研究清楚了也容易理解:

  • 全球划分为北美、南美、欧非中东以及亚太四大区域
  • 区域内以及区域间按距离计算价格
  • 涉及到加航本身的行程,则会产生动态定价

由于我们感兴趣的行程不会涉及加航,所以兑换价格是比较固定的。

【亚太地区】

加航可兑换国航、深航的机票,1000英里以下单程经济舱为8000点:

这里大家更熟悉的是美联航。二者价格差相仿佛,加航的优势在于飞行距离上限更高(1000英里 v.s. 800英里),美联航的优势在于不收订票费、退改签也免费;相较之下还是美联航更胜一筹。

【欧洲-中东】

这是我个人认为的、加航兑换的最大亮点。欧洲和中东均在Atlantic Zone,且飞行距离一般落在2001-5000英里之间,所以兑换价格为:

  • 经济舱:25,000点
  • 商务舱:45,000点
  • 头等舱:60,000点

一般来说有以下航司可选:

  • 阿提哈德航空
  • 阿曼航空
  • 海湾航空
  • 埃及航空
  • 汉莎/澳航/瑞航

甚至还可以坐Air India / Vistara去印度绕一圈,不过增加了飞行时间而且价格也水涨船高。

以伦敦到迪拜或者阿布扎比的商务舱往返为例,各家航司的兑换价格约为:

  • 加拿大航空 90k + £313
  • 英国航空 100k + £717
  • 阿提哈德航空 125k + £687
  • 阿联酋航空 117.5k + £931

加航的优势非常明显,对于英航来说哪怕你用了信用卡的241券成本也没有更低。如果是中东出发到英国的单程,由于没有APD税费就更低了、还不到一百加元。

更何况加航的选择面也更广,阿提哈德和阿曼不比英航、汉莎什么的香多了吗?当然头等舱也是可以换的,性价比还要高于商务,不过票就比较难找到了。

【欧洲-亚洲】

拓展一下思路,以上航司在亚洲均有航点,那么换欧亚之间的票自然也是同理。可构造行程的航司就很多了,比如:中国国航、深圳航空、长荣航空、泰国航空、越竹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曼航空、葡萄牙航空、波兰航空和汉莎系等。多数情况下价格是在这一档:

  • 经济舱:50,000点
  • 商务舱:80,000点
  • 头等舱:100,000点

朋友最近十万点换了曼谷到伦敦的阿曼航空头等舱,爽死了!不过他家到加航的系统接入最近好像出了点问题,搜不到里程票了。

加航点数还是极其罕见、可以体验冷门航司越竹航空的途径之一:

目前也能换到不少国内出发到欧洲的商务舱机票,基本都是国航转北欧航空或者波兰航空等。

好了介绍完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