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伦敦圣潘克拉斯万丽酒店

要说伦敦的网红万豪系酒店,中国城的W以及市政厅万豪我们都写过了,但三甲之中不可或缺的当然还有圣潘克拉斯的万丽啦!而且对于大伙来说,前面两家不留心的话或许都会错过,可是这家万丽是绝无可能被miss掉,一定是百分之百的回头率:

从国王十字或者圣潘克拉斯车站出来,几乎所有人都会被这栋楼惊艳到。它在影视作品中的上镜率也很高,我记得几年前路过的时候好像碰到Taylor Swift在拍MV。

万豪在最近开启了动态兑换,这家酒店的许多日期积分兑换价格反而降到了四万分,对比现金价格性价比不错;当然如果只是从积分价值的角度来讲、伦敦更优的选择有许多,不过这家酒店显然最有体验的意义。

酒店的位置就不用多说了,算是很繁华的地段,交通也十分方便。随手拍了几张照片,这楼实在太大了根本没办法整个拍下来……

马路对面的”大北方“也是万豪旗下的五星级酒店,然而在万丽的阴影下实在是太卑微了……

进门之后是大堂+酒吧,疫情前还来参加过一个英国旅游博客的圣诞趴。

要继续写就得先聊一聊酒店的布局:酒店分为两个区块,普通房型在Barlow Wing,而套房则在Chambers Wing,两个Wing首先在地理上是分隔开的,其次后者可享受Chambers Wing的特权。这个所谓的特权比较类似于行政待遇的概念,有两件免费熨烫的额度以及欧洲之星的VIP接送,不过最重要的自然还是酒店的行政酒廊Chambers Club。

区别于其它万丽酒店,Chambers Club只对钛金会员和大使会员开放,白金会员无法免费进入;据说是因为酒店方给出的定位是”俱乐部“而不是“酒廊”,所以规避了集团要求。因此如果你是白金卡,建议直接上套房券升级到Chambers Wing,不要错失了这一体验。

好了回归正题,Chambers Wing确实挺漂亮的,有几分大教堂的风范。

由于是难得来一次所以我也是直接上了套房券,比较惨的是能选的最高级房型仅为Grand Junior Suite(大精致套房),最后也就给了这个房型,用得有点不值。

面积还是可以的,但装修什么的就非常朴素了,有点让我联想到了爱丁堡的华尔道夫

不过我之前就已经了解过酒店情况了(毕竟他家太出名),所以也谈不上失望。主要亮点恐怕就是景观:

尤其是夜景,是不是很霍格沃兹的?这家酒店还真的作为”国王十字车站“在哈利波特的两部电影里出场过,毕竟比隔壁真正的国王十字要壮观多了。

Spa在Chambers Wing的地下一层,不知道Barlow Wing的客人使用是否需要额外付费。

健身房很一般。

没有泳池,但有个很大的按摩泳池,但其实很老旧了,功率有点低,起不到什么按摩的效果:

另外还有个蒸汽室和桑拿房。

毕竟是老酒店,不要对泡澡抱有太大期望。

来看看”行政酒廊“吧。之前Chambers Club由于疫情原因关闭了很长时间,目前属于“试运营”阶段,周二至周六下午四点半至晚上十点之间开放,可别订错了日期。五月份开始将恢复一周七天全天候营业。

从旋转楼梯上去可以看到圣潘克拉斯车站的景象。

营业时段全程有酒水饮料提供,五点半到七点半之间为欢乐时光。

有蛮多的冷盘和点心供应,另外还有一些热食可以单点,当天有炸鸡、烤茄子和松露薯条。食物出品蛮不错,种类不多但质量很好。

不过其实整体来说这个Chambers Club并没有出类拔萃到不能和其它酒廊相提并论的地步。

由于Chambers Club尚未恢复早餐供应,所以目前早餐只在酒店餐厅Booking Office 1869提供——酒店虽然早在1873年就已经开业,但1935年被改造成了火车站办公室,直到2011年才重新作为一家万丽开放,这也是餐厅名称Booking Office的由来。

中人之姿的英式自助,奶酪和甜点看得好眼熟,和昨晚的欢乐时光如出一辙……

想点个班尼迪克蛋,结果告诉我没有,只能做水煮蛋或者蛋饼。这个实在是有点掉份子,希望Chambers Club的早餐高级一点吧。

好了一日游结束,这家万丽其实是一种酒店类型的代表:某个方面极具特色,但实际上华而不实、软硬件不太能跟得上期望。作为人生体验来讲还是非常推荐来住一次的(其实喝杯酒吃顿饭也行),但恐怕没有什么”二进宫“的必要。

最后,本次的SNP又没有自动登录上,这也是我最烦万豪的一点,发生的频率很高,而且每次要先找酒店要水单然后等两周才能在官网补登。我发邮件问酒店,还告诉我因为是积分房所以没有水单也没有积分,搞得我好无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