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阿提哈德787头等舱

终于坐上阿提哈德的头等舱啦!很可惜A380的空中套房要等到七月份才复飞,就先坐个787预热一下吧。阿布扎比机场的头等舱休息室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希望空中体验不要这么糟糕。

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一同登机,不过上了飞机后空乘会指引头等舱乘客到座位上,也算是一点区别对待了吧。先看下商务舱,和我从上海飞是一样的Business Studio,我很喜欢这个设计。

回归重点瞅瞅头等舱吧,一共两排共八个座位,比较诡异的是有一半座位竟然还要倒骑驴。

当天的头等舱很空旷,听到对话发现前面的一位乘客是升舱上来的,估计是尊贵的白金客户之类。

这个座位应该算是比较标准的头等舱设计了:长条形的小套间,一端是沙发另一端是固定在墙上的显示屏,脚托也可以作为临时座位两人面对面吃饭。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半的座位是“倒骑驴”,不太明白为什么刻意如此设计,毕竟一般人都不会喜欢倒着飞吧。左手边的迷你吧放了一些软饮,当然和阿联酋套房比起来这个称作迷你吧有些过于勉强……

右手边则是遥控器和一个小显示屏。一个设计不太合理的地方就是座位太宽了,胳膊没地方放就很别扭。

洗漱包和商务舱是一样的牌子和类似的设计,不过比较胖内容更丰富一些;睡衣睡裤赶紧拿走咯!

休息模式的小套房长这样:

私密性很不错,确实比一般的商务舱要精致许多。

但要吐槽的是储物空间实在是太少了,主要原因是完全未设置常规的上方储物箱。阿联酋套房那样阔绰的空间我可以理解、毕竟本身套房太大了东西随便搁哪里都成;但阿提哈德的这个座位就只有脚托下面刚刚够放下手提行李,我的另两个包完全无处安放。幸好隔壁座位是空着的,就扔那边去了。

娱乐系统和商务舱、经济舱都是一样的,我没怎么看电影电视。

看看吃的咋样吧,先奉上餐前开胃小食:

菜单和酒单如下:

餐食方面的选择倒是和阿联酋差不多,别的不废话肯定还是先来个鱼子酱!

可惜只有20g,还没尝出味道来呢就已经没了。

点了阿拉伯小菜什锦和羊肉饭,后者味道很不错。

不过最值得称赞的还是这道熔岩巧克力,一口咬下去温度刚刚好的香热巧克力立马在舌尖上流淌,我这个不太喜欢吃巧克力的人都赞不绝口。总体来说他家在吃的方面要比阿联酋更好一些。

然后还是不得不吐槽下inflight wifi,头等舱乘客也只送两百兆流量,分分钟就用完了。大家上飞机之前别忘了搞个Boingo的账号,就可以免费上网咯。

最后看个洗手间吧:

近些年来多家航司对于头等舱以及商务舱的产品花费了越来越多的心思也越发肯下成本,阿提哈德的这个老版头等舱也难免沦为明日黄花,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如果下次兑换里程票的时候同时有商务舱和头等舱可选我可能优先考虑前者,毕竟本次体验并没有让我感觉它值得差价。当然,A380的空中套房就完全是另一个话题了,希望我尽快可以体验到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