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体验】阿提哈德B787商务舱

在国内算上隔离一共待了一个月,也终于要回英国了。由于之前有订阿联酋航空迪拜-伦敦的头等舱套房、实在不想取消就准备在阿联酋中转一下。当时阿联酋航空貌似还没有复飞中国的航线,但阿提哈德每周都有上海和广州出发的航班,就用加航积分换了个上海出发的商务舱,六万点里程加几百块钱爽死了!

提前大概三小时抵达浦东机场,十二月底的客流还是很少,加上目前入场只有一个防爆检测非常快速。航班的上座率不是很高,值机柜台都空荡荡的。

值机手续完成后,扫描二维码填写出境申报(内容和入境时填的一样),然后扫码、过边检。边检也问了下出境理由,索要了我的英国居留卡和中国手机号码,不过也没有太复杂。我看旁边还有人拿了一沓证明材料的,准备很充分……

阿提哈德的合作休息室是东航77号贵宾厅,运通白金卡和龙腾也能进。

到点登机咯!目前执飞上海和广州航线的均为波音787机型,仅设置有商务舱和经济舱两个等级。商务舱的每排是四个座位,采用正反、左右交错的配置。

先看看靠窗座位:贴墙的位置是正向的,贴走道的位置则是“倒骑驴”;毋庸置疑前者各方面都更优。

然后是中间座位:情侣座是正向的,分手座是反向的;两人同行的话选择前者比较方便。

波音787是目前阿提哈德的绝对主力,另外如波音777和空客380的商务舱也均为类似配置。空客350则是采用了可能更加常见的反鱼骨设计。

不知道大家的观感如何,就我个人而言这种方方正正的座位是看得我极其舒适!显示屏是固定在正前方的、省去了从侧面反复收放的麻烦;小桌板也是垂直抽拉,强迫症估计都要鼓掌了。

虽然没有推拉门(所以不能称作商务舱套房),但靠窗座位的私密性还是可以的。扶手盖子可以掀开,有个小的储物箱。

洗漱包挺好看,Acqua di Parma出品,有人说像香菇肥牛……

另外还给了一个卫生包,里面有面罩、湿巾和洗手液。

娱乐系统里有六个电视直播频道,有点高级。稍微翻了翻电影,感觉我这两个月飞维珍、美联航和国泰都是这几部,没啥新片了?看了部小众的美国电影Vengeance,非常喜欢推荐一下。

来看看菜单——话说我上次飞阿提哈德还是好些年前出差坐的经济舱,当时餐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今还记得水果非常好吃。由于本次为上海出发, 所以菜单上的中国元素很多,但我想说是不是就从东航贵宾厅的后厨里运了点上来哈哈。

从阿拉伯特色小食开始,第一印象不错。

五香牛肉相当惊艳!调味很棒,虽然是否确有这道菜存疑,但绝对是中国菜的味道。

广式点心也很赞。

我真是错怪阿提哈德了,这吃的比东航贵宾厅可要精致多了。就连咖啡的装盘也挺别致,土豪航司还是有下功夫的。

座位放平后长这样:

控制面板可以调节灯光,选项还挺多。唯一的设计缺陷是少了个臂托,座位不够宽导致我的右手臂无处安放,只能往里面挤一挤了。而且我是比较瘦的了,要是胖一点真的会难受。

唯一的槽点来了:全程(24小时)的无线网需要30刀,虽然偏贵但也还能接受;扯淡的是竟然仅限350MB流量,够干啥的呀?我买个6小时200MB的套餐,微信上看个图片或者动态表情就几兆甚至十几兆没了,我只能看一会儿然后断网过段时间重连,好可怜。

降落前发了入境快速通道的邀请卡。入境人不多(阿布扎比多数都是转机吧),中国护照丝滑入境一句话都没有问。到达区有个贵宾厅,不过都快晚上十点了我已经约了接机去酒店。对了,如果你是付费商务舱可以约免费接机,在贵宾厅等人来就行,但里程票没有这项福利。

首次阿提哈德的商务舱体验非常满意,除了抠抠搜搜的Wifi别的都很好,算是我近几年体验过的最佳商务舱。话说他家的A380也快要重新启航了,期待啥时候飞一下First Apart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