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票查询攻略,收藏好这几个网站!

月初去了南美,由于对于这条线路并不熟悉所以查询里程票花了我好多工夫,而在搜索引擎以及朋友的帮助下我还接触到了几个新的网站。这篇文章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对于查询(国际)里程票很有帮助。

Flight Connections

和机票并没有直接关系,但相当有用,我也很奇怪怎么最近才发现这个网站。它的具体功能其实下面这张图就一目了然了:

简而言之就是全球航线图,可以通过筛选仅展示指定航司、联盟或者城市的航线。免费版有功能限制且偶尔有广告弹窗,但绝大多数情况下足够用了。

如果你的行程比较灵活,Flight Connections就是个查票的好帮手。比如说你想从中国飞欧洲然后打算使用国航或者星空联盟的里程,航司一栏选择Air China就能看到国航的所有航线;又比如说你在图上点击伦敦就可以看到伦敦出发的所有航线、以及对应的执飞航司和时刻表。心中有数之后再有的放矢地去找里程票才能事半功倍。

SeatSpy

SeatSpy是近几年靠着英航和维珍发家的里程票搜索引擎,现在算是同行中做得比较优秀的了。它的主要功能包括:

  • 里程票日历搜索
  • Where Can I Go的地图模式
  • 里程票提醒

他家的最大优势在于和多家航司有官方合作:英国航空,维珍大西洋航空,法国航空,荷兰航空,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波兰航空,布鲁塞尔航空,克罗地亚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美联航和美国航空。不过劣势也很明显:没有免费版本,付费订阅每月£2.99起。

Seats.aero

Seats.aero同样是我近期才接触到的一个网站,但相见恨晚惊为天人!相较于SeatSpy和许多同行而言Seats.aero的界面和功能都比较简单,但也因此最容易上手。只要在右上角选择你感兴趣的飞行计划、以及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大陆(可选)就能看到所有的可兑换行程了:

结果可以按日期、出发地、目的地或者舱位排序,查找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在你不确定行程的情况下,可以一次性看到很多目的地、日期以及舱位的查询结果。

要说他家的优势,首先是免费版的功能就已经很好用;其次支持美联航、美国航空、达美、加拿大航空、阿提哈德和Avianca等多家航空的飞行计划——注意是飞行计划不是航司,这些飞行计划可以网上搜到的票Seats.aero理论上都可以查到,覆盖面非常恐怖!

当然缺点也不是没有。首先部分出发地-目的地的城市对貌似是手动输入的,所以数据可能不是很全;其次免费用户只能看到短期内的数据(未来两三个月),需要升级到付费版本(月费$7.99)才能看到一年的。

Cowtool

加拿大航空有个非常好的常客计划Aeroplan,这个我们以前也介绍过。有位热心网友专门开发了一套AC的里程票搜索工具Cowtool,详情可见Flyertalk论坛上的这篇帖子

注意这个工具虽然免费但有门槛,你必须是Flyertalk三个月以上的会员而且发帖数达到25才行。功能还是蛮齐全的,支持多城市、多日期和加停留搜索。

由于加航除了星空联盟以外还有很多合作伙伴,所以里程票覆盖面也比较广。Seats.aero近期也新增了加航可以和Cowtool搭配使用;如果你不能注册Cowtool,有个类似的网站Singlet.cc可作为平替。

好了介绍得差不多了,还有一些网站比如Expert Flyer和Reward Flight Finder从个人经历来说不太推荐就不写了,也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