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空LATAM购票完全指南

趁着新工作开始之前赶快浪一浪,果断选择南美洲作为最后一个目的地!几年前去了趟秘鲁印象不错,而且四月份属于夏秋之交气候也挺好,可以说是相当合适的旅游时机。规划本次旅行花了我大量心血,本来想说写一篇完整攻略,但发现南美航空的料就已经非常足,今天单独把它拎出来写一写吧。

南美航空公司,原名LATAM,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一家航空公司;它的基地包括巴西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秘鲁利马和哥伦比亚波哥大等,在整个南美大陆的覆盖都相当棒,是旅游人士很难绕过的一家航空公司。

付费票

先来简单说说购买现金票的有关事宜。首先相较于欧洲来说南美的机票是真心不便宜,有时候你可能会产生便宜的错觉、直到你发现这些航空公司“廉航”的本质。比如这张LATAM从阿根廷到智利的机票:

两小时的国际航班一千人民币出头还成,我也不指望有托运行李额度。结果定睛一看我去,这个最便宜的Basic票竟然只允许带一个小包,连手提行李都不包括,你一个正经航空公司跟瑞安之流的廉航学什么劲儿啊!

由于南美航空已经在2020年退出寰宇一家,因此即使你有国泰、英航等高卡会籍也无济于事。在购票时切记看清楚行李额度,不要到了机场再被罚款。

其实买票也没太多好讲解的,无非是官网和各家线上代理比较下价格,但本次查票经历还让我学习到了一个新的知识点。很不巧这次南美之行恰好在复活节期间,机票价格非常贵。本来已经咬牙准备硬上,不知道怎么灵光突现想起来去运通的旅游门户Amex Travel查了一下,结果有惊喜:

美版的Amex Travel一向可以100点=$1抵扣机票钱,但这个原价$522的机票竟然只要22K点数就足够了,相当于省了一半钱!唯一的条件是账户内必须有足够点数。这个所谓的Insider Fares其实就是运通和部分航司的协议价,主要是和美国航司合作,但很显然南美航空也有参与。

当然以上情况比较极端,我查了多个日期发现该线路票价都在$200左右、浮动幅度很小;在高峰日期可以省下许多钱,但淡季则可能比正常价格还要贵。由于是现金票所以可以正常积累里程,还自带托运行李额度,非常好用。

里程票

咱们常旅客还是回归老本行,研究研究里程票吧!尽管南美航空退出了寰宇一家,但还是保留了和除AA以外绝大多数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最重要的是依旧可以使用Avios兑换机票!

Avios换南美航空的票有两种途径:通过西班牙航空 IB或者英国航空 BA,二者价格完全一样,可参照下图:

尽管Avios这些年几番贬值,但兑换短途票依然是比较香的。IB和BA换票的主要区别如下:

  • IB可以线上查询和兑换,但一旦出票不可退改
  • BA只能电话客服兑换,退改收取£35 / $50的手续费;另外根据网友反馈BA出的短途票不带托运行李额

所以一般情况下考虑到灵活性还是通过BA订票比较好,但短途票则需权衡托运行李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BA取消了线上兑换LATAM的功能,每次都要打电话很麻烦。接我电话的客服一开始还说LATAM不是合作伙伴,然后查票出票操作了四十五分钟才弄好,很累人。

由于BA和LATAM用的不是一个GDS所以预订号不互通,后者的网站又不接受电子票号所以会出现你查不到预订的情况;包括我之前提到过的checkmytrip也不管用(他家最近App更新之后越发难用)。教大家一个小窍门:推特上发消息给LATAM Chile并提供你的BA预订号他们就会告知你自家的预订号,而且回复很快,接着就可以去LATAM官网选座啦!

达美同样可以网上直出南美航空的里程票,但价格略贵而且不可退所以也不推荐。不过达美的里程票搜索做的比IB好些、可以一次看到七天(IB只能一天天查)因此作为辅助不错。需要注意的是二者能看到的票仓似乎不完全一样,经常会有IB能查到的票达美查不到,偶尔也会有相反的情况出现。

好了总结完毕,等我有空再写一写其它航空公司的兑换攻略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