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航空信用卡升舱券使用攻略

维珍的联名信用卡大概是英国市面上最好的非运通卡了,这张卡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其”年度礼遇”,而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升舱券。最近刚好用了下这张券,就给大家提供下第一手的经验。

【获得礼遇】

信用卡年消费达标后(普卡两万镑 / 贵宾卡一万镑)三十天内你就会获得年度礼遇奖赏。注意你并不会收到确认邮件、也不像英航那样可以在账户里看到它,但它会出现在你的账户活动历史记录里:

年度礼遇为升舱券、同行券或者Clubhouse入场券三选一,不过并不需要手动选择,需要兑换的时候操作即可。

【使用须知】

这张券可用于里程票或现金票——个人认为这是相较于老版联名卡、以及巴克莱Avios卡的一个巨大优势。

仅可用于维珍执飞的航班,且最便宜的Economy Light票不可以升舱。

可用于一张往返机票或两张单程机票。若你仅兑换一张单程票,那么剩余的半张升舱券可留在以后使用。

可升级一个舱等,经济Economy超经Premium、或者超经Premium商务Upper Class

升级至的舱位需要有里程票空位。

仍然需要支付两个舱位的税费差额。

升舱券无法在线使用,必须拨打客服电话人工兑换。

机票无需通过官方渠道购买,从其它旅行代理处购买的票也可以用券。由于维珍不像英航那样有最低价格保障,这条规则还是很有必要的。

你可以为其他人升舱,本人不需要同行。

【税费计算】

上文有说到你需要支付税费差额,要想查询具体数字的话其实也很简单。比如说我这次是伦敦到迈阿密的单程,在维珍官网上搜索任意日期的现金票,选择一个航班和对应舱位进入下一页:

这里可以看到Taxes, fees and charges,不过金额并不完整。你需要点进去、然后再加上Carrier Imposed Surcharge才是完整的税费:

伦敦-迈阿密三个舱位的税费分别为:

  • Economy: £120 + £169 = £289
  • Premium: £120 + £270 = £390
  • Upper Class: £350 + 270 = £620

也就是说经济升级至超经需支付£101,而超经升级至商务需支付£230。

【兑换流程】

首先你需要保证升级至的舱位有里程票,可使用官网或者一些辅助工具查询。和英航不一样,维珍航班并不保证里程票空位。我买票的时候商务舱是没座的,刷了一段时间之后前后日期都放票了搞得我心如刀割,临行前两周我的航班才终于也有位置。

找到位置以后就可以打电话了。注意对于里程票来说这更像是一张”打折券”,并不需要你事先订票才能升级。由于目前燃油附加费节节暴涨,所以其实很多时候升级现金票更加划算。

维珍的客服也有金卡专线,虽然网页上没有写但是随便看一封他们发给你的邮件最下面就有这个0800的号码。我当时不知道所以打的是普通客服,周三晚上等了差不多25分钟接通,也还好。

客服操作很流畅,唯一需要我做的就是提供信用卡支付£230的税费,这也和我上面的计算完全一致。

兑换还是比较容易的,要是能线上使用就更好了。比较蛋疼的就是维珍航线实在比较少,而且目前商务舱的里程票空位普遍比较紧张。不管怎么样这张老大难的升舱券总算用出去了,£230升个商务还是挺划算的,出差可以坐得舒服点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