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Cliveden House

这两年IHG发的福利还挺多的,去年就积分房入住了葡萄牙六善的总套美滋滋。今年突然发现史密斯夫妇的酒店也可以用免房券换了,赶紧用我英国信用卡剩的最后一张券上车~

简单回顾一下:史密斯夫妇(Mr & Mrs Smith)是一个酒店联盟,目前其部分酒店和IHG有合作关系,通过IHG渠道可付费或者积分预订,也可以正常获得积分房晚。权益主要就是欢迎礼物(可能包括早餐、香槟或者巧克力等),另外大使会员还可享受金匠权益,可能有加强版的欢迎礼物和房型升级。

IHG和史密斯目前在中国大陆无合作酒店,但在欧洲可谓是遍地开花,有很多非常著名的豪华酒店上榜,其中的佼佼者大概是冰岛的蓝泻湖酒店

而英国的”皇家园林级“酒店也不少,我这次入手Cliveden House的主要原因是它离伦敦最近,但其实差不多档次的选择还有挺多,比如Lucknam Park,Chewton Glen和Heckfield Place等。我用券换到的房间在当天售价是£1200,所以傻子才拿去换什么洲际金普顿呢~

从账户活动的明细里可以看到IHG确实是垫了这么多钱,真的大出血了,可惜没出bug算成我的消费给分……

前情提要结束啦,下面开始记录本次旅行。酒店位于伦敦西部的伯克郡,从伦敦市中心打车过来差不多一小时,Uber / Bolt的车费大约是£50-£60,但返程不太好约、可能需要等很久。酒店所在的Cliveden公园是英国的National Trust国家级风景名胜,面积非常大,入场之后还开了差不多十五分钟才到酒店。

类似的庄园酒店我之前只住过万豪旗下的Langley,就配套环境来讲二者真是判若云泥——Langley就是一个村里的小公园,而且除了酒店周围一圈以外都没什么打理,很”野生“;而Cliveden的National Trust不是浪得虚名,整个公园修整得非常漂亮,森林花园草坪河流应有尽有,酒店附近还有很精美的中国花园和迷宫。不过由于酒店在景区内,所以住客要缴纳每人£18的门票钱,如果你有National Trust会员的话就不用了。

通往庄园建筑的林荫大道极具美感。

酒店背面是一片非常大的草坪,可以直接循着台阶下到泰晤士河边。上次见到这样的旷野好像还是在峰区的Chatsworth House,不过它可不是酒店哦~

Cliveden House于十七世纪建成,其第一任主人为白金汉公爵,原本是给他情妇入住的行宫。几经辗转后在十九世纪末成为了阿斯特子爵家族的居所,而他们也是住在这里的最后一任贵族,所以在Cliveden还能看到许多Astor的字号。

享有英国“最好酒店“这一声誉,这里自然不乏名人的身影。Cliveden House上一次出现在聚光灯下是2018年,皇家婚礼的前一晚梅根选择了在这里入住。

酒店上次翻新是在2015年,大堂看着没有Langley那么新,但也别有一番味道。

IHG的系统很神奇,也不知道是怎么决定可兑换房型的。反正我订的时候免房券可选房型为Deluxe Room with Hot Tub,是仅次于套房的房型,房价几乎是基础房的两倍。

房间不在主楼,入口在水疗中心旁边。前台妹子告诉我不用出门从楼梯上去也可以走到大堂,结果我七绕八绕完全找不到路。

酒店的一大特色是没有房间号,而是以一个专门的贵族爵位指代。我的房间是”洛锡安王“,苏格兰的领土我就笑纳啦~

进门是个大衣柜,左手边卧室右手边卫生间。

床很舒服,房间没有很特别。浴缸倒是看着不错,不过肯定是用不上,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此房型的最大亮点是自带一个小庭院:

然后院子里有独享的按摩浴缸:

想要游泳?不用去Spa签到了,院子直通哦亲,开门就行了!

设施很好,不过泳池1.83m太深了,刚好没过我头。我还想说在浅水区扑腾两下,结果没游两步就到了深水区差点吓死。

还是回去泡自己的浴缸吧,毕竟Spa晚上九点就关门了,自家的二十四小时都可以泡。

观察了一下,类似我这个房型的一共只有四间,而且我是唯一一个院子直通Spa的。要说缺点就是没有隐私,还会有小朋友过来跟你打招呼。

本来还纳闷怎么会只有室外泳池,下雨天怎么办?隔周朋友去了才知道原来是有室内的,不过因为我没有从水疗中心走所以没看见。

Smith Extras是一小瓶香槟(罗兰百悦)以及巧克力和零食。房间并没有升级,但给我的这间应该是同类别当中最好的了,而且给我升级我还真不太愿意,舍不得我的专享小院子和浴缸~

由于这里的生态环境所以虫蚁是难免的,在泳池边看到了蜜蜂,我的卫生间里还有一只”放屁虫“。

欧陆早餐是£20,加热食£25,所以要吃的话肯定选后者。餐厅环境是真的不错,就当是拍照留念了:

自助部分的水果面包冷盘只有这么一桌,选择很少。可以单点的热食种类很多,我要了班尼迪克蛋和麦片粥:

说实话味道一般,不过£25的价格对于这个档次的酒店来说是很平价的了。

住在这里的话餐饮基本只能在酒店解决了,除了主餐厅之外还有个Aston Grill以及提供简餐的酒吧。

步行不远倒是有一个Visitor Centre,不介意简单吃点的话可以去那里看看,不过估计不会开到很晚。

想要延迟退房,前台同意给我从十一点延到了十二点……不过史密斯的权益本来就没这一项,而且这个酒店的特殊性也可以理解。比较蛋疼的就是吃完早餐回来发现电子门锁坏了,必须用专门解锁工具才能开门,也让我打消了退房之前再出门转转的念头。

退房之后仍可以使用泳池等设施,这一点比较厚道,估计也是考虑到退房时间很早吧。

不知道在哪看到的有10%的服务费,搞得我一直忐忑是不是还要再付£120巨款,结果好像是我记错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早餐也没有收钱,最后就只交了£18的”门票“,感恩!

总而言之是非常、非常独特的一次酒店体验——或者用工作人员的话来说,他们一般都是自称为House而不是Hotel;虽然房间水平逊色了一些,但综合评分远强于Langley,也难怪房价更上一层楼。如果你在英国有IHG的积分或者免房券要烧,这里简直太合适不过,但个人推荐住个两晚、可以闲庭信步在周围多转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