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柏林华尔道夫酒店

上文说到历时一年我终于出了趟英国,来德国散心几天。从科隆的凯悦出来,我坐火车一路抵达柏林,开始了三天的华尔道夫之旅——确实是只“游玩”了华尔道夫,因为柏林已经来过几次了这次就只在酒店周边逛了逛。

我是通过八大洲订的Impresario住三付二促销活动,平均每晚房价1400多人民币,含双早、房型升级和€85消费额度。尽管柏林整体物价偏低,但这个价格对于华尔道夫来说也是非常实惠了,感兴趣的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领取一张八大洲的免费银卡会籍:

酒店的位置在动物园火车站旁边,去中央火车站以及机场都非常便利。这里也是最繁华的Ku’damm大街的起点、距离Tiergarten中央公园也很近,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地点的。上次来柏林是住的威斯汀,酒店本身不谈,反正我真的是不想再住在东柏林了。

酒店大楼是个颇为气派的地标建筑,你一定不会错过:

入住手续办理的很快。和科隆凯悦不同,这家华尔道夫仅需要入住时出示一次疫苗接种证明,入住期间吃早餐、晚餐或者去Spa都没有再问过。

房间升两级到了六楼的Junior Suite,这也是钻卡在这家的“指定房型”,所以感觉Impresario之类的在房型升级方面真的也没啥优待。他家的基础房型就有三十六平米,在欧洲算是很少见了,这个面积即使放到国内也拿得出手吧。

酒店2013年开业,从大楼外观也看得出来是一家全新的酒店,所以房间是相当现代化。这种风格在国内俯仰皆是,但在欧洲不容易碰到,不得不说难得住上一次真的是很舒服。

大理石装的豪华卫生间,话说这个天花板真是高,哪怕是两米的个子也可以直着腰淋浴。

并没有明显分隔出来的起居区域,就一个角落放了俩沙发。还有一个步入式衣橱。

上次住伦敦公园巷洲际的时候我说了他家的浴袍特别舒服,结果我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因为华尔道夫的这个浴袍真的是太棒!

美中不足的就是楼层有点矮,窗外有个平台但是出不去,反正是没啥景观。如果在十层以上而且朝向正确的话,应该可以看到动物园和Tiergarten的风景,有点像伦敦公园巷希尔顿。

说说餐饮吧。原本他家给钻卡送的早餐只有欧陆自助,不过2019年改了政策,所有都免费,不用啃面包了。单点菜单非常丰富,有相当多的鸡蛋类(Eggs Benedict / Eggs Royale / Shakshuka / WA自制的招牌蛋),还有美式煎饼和比利时华夫饼等等,要是再来个烧饼油条豆浆就完美了~

目前营业的餐厅只有大堂边的ROCA,我的€85就在这里吃掉了,味道平平也没啥好多介绍的。话说和伦敦不同,德国这边即使是华尔道夫这样的豪华酒店就餐也没有服务费,但感觉还是多少给一点小费吧。

酒店的十五楼还有一个Library Lounge,一般来说是用于私人宴会,不过可能是目前没有客源就当做酒吧了,周日到周三营业。这里可以看到市中心的教堂景观,蛮适合来小酌两杯。

由于当时没带手机就从官网上拽了两张图过来充数。里面的设置和行政酒廊有点像,导致我以为是对客人免费开放的(毕竟国内经常有大堂吧HH或者酒水额度之类的酒廊替代品),结果一问之下发现自己想太多,都是要钱的……

下面说说酒店的一大亮点:Spa,因为我是工作日入住所以预约很轻松,人也比较少。内部空间十分敞亮,设施也看不出什么老化(废话,开业还不到十年)。不会游泳的我还下去泳池扑腾了一会儿。

另有一个桑拿房和蒸汽室,而且还挺高级——前者是电子控制的而不是烧炭(但其实反而少了点感觉),后者也是由机器控制,而且喷的不是普通蒸汽还是香氛,有点意思。

德国人真是开放,Spa里的公共淋浴不论男女都是脱光了洗澡。蒸汽室和桑拿房门口还写着不要穿衣服(?应该不是我理解错误),然而害羞的我还是绑着浴巾进去的。

Spa楼上还有个露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来日光浴。

健身房:

世界上的五星级酒店无非是两种,国内的以现代化为主,欧洲的则多半是古典风。难得在欧洲住上一次“国内风”的豪华酒店,真是久违了的感觉;而这次德国之旅也不虚此行,下次来柏林这家华尔道夫也依然是我的首选。话说回来,我最近一次住类似档次的酒店大概是伦敦西边的Langley,但讲道理除了周边环境以外都是华尔道夫完胜,更不用说价格还便宜很多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