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运通卡:年费上涨,消费要求提高

英国航空的运通联名黑卡是我比较推荐的一张信用卡,很不幸刚刚迎来了两个坏消息。

【年费】

黑卡(Premium Plus)的年费从£250上涨至£300。

对于新申请即刻生效,老用户的续费日期如果在8月1日或者之后也需要支付£300的新年费,此前的续费仍只需要支付£250。

20%的涨幅很显著,而且突然变成3字头就感觉很贵了。

【同行券】

11月1日开始,蓝卡和黑卡同行券的消费要求将从一万两千镑 / 一万镑同时上涨至一万五千镑。

无论新老用户,11月1日之前的周期内如果消费满足原要求都将触发同行券;否则的话则需要达到一万五千镑的新要求。

也就是说对于黑卡用户而言最好在10月31日之前消费满一万镑,否则任务难度立刻上涨50%。就我个人而言新的消费要求还是可以达到的,但这就意味着我消费的灵活度降低了,也很不爽。

【巴克莱】

运通卡涨年费不是第一次,但涨年费的同时不但不提供新福利还动砍刀很是罕见。变动之后是否值得继续持有大家可以自己考量,由于我下个月就续费所以暂时没有大影响。如果不满意的话可以销卡,目前仍然能获得年费返还;或者先要个retention offer,好像一般是消费三千镑送10K Avios。

伴随着运通的这次贬值,巴克莱Avios Plus卡的吸引力可能会有所上涨,简单对比:

  • 更低的年费(£240);如果持有Barclays Premier账户则只要£180
  • 更低的消费要求(一万镑),Barclays Premier账户每年还无条件送一张
  • 升舱券优点:可以给别人用
  • 升舱券缺点:限英航;限英国出发;仅可用于两个单程;不可用于头等舱

简单来说升舱券还是比同行券差很多的,没那么容易替代,所以是否弃运通转巴克莱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加减法,深思熟虑之后再决定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2 Responses

  1. wong说道:

    hi kai
    你遇到美卡新卡超市查id么
    上周去asda用chase买东西 刷完卡签完字之后员工过来要查id
    说下次必须要带….
    以前刷virgin/美国amex就没人查 这东西全靠随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