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塞维利亚盛美利亚酒店

一月份又来西班牙过冬啦!想打卡塞维利亚已经挺久了,2018年的时候就想去、结果由于换工作行程取消了,就一直拖到现在。话说塞维利亚的建筑是真的美,有阿拉伯风格但和中东又不一样;不过吃得让我很失望,不知道是不是点错菜。

酒店我是早早就盯上了Gran Melia——其一它是美利亚旗下的顶级品牌,值得体验一把;其二是高性价比,各种优惠叠加下来两晚行政£320拿下,对于这个档次的酒店来说是骨折价了。对了说个后话,美利亚家的预付价都是集团划款,会因为商户对不上的原因无法触发运通offer返现,我打了两次电话才要回来。

美利亚体量较小,国内的上海、重庆、西安、济南、成都​和郑州有门店。Gran Melia的中文翻译是盛美利亚,我觉得这个“盛”字翻译得蛮不错。同行里Sheraton Grand就是喜来登“大”酒店,Grand Mercure是美“爵”,都差了点意思;倒是Grand Hyatt的“君”悦挺有韵味。

好了言归正传,周四半夜才到塞维利亚,就订了晚90欧的NH酒店过渡了一下,第二天中午搬来不远处的盛美利亚。酒店距离大巴站很近,来回机场方便,去主要景点都是15-25分钟的步行距离。

门口是真有个礼宾24小时守在小桌子旁,这一点在欧洲还是蛮少见的。核对姓名之后欢迎我办理入住,我因为飞Vueling就只有个小背包,还问要不要帮我拿哈哈…

入座后会奉上水或者气泡酒作为欢迎。前台大姐非常专业热情,手续办理没啥好多说的;其后换了一名员工领着我游览了一番,向我详尽介绍了各项设施和相关事宜。

酒店的本名是科隆,同时隶属于美利亚和立鼎世,建造于1929年。这个图书馆里有一些关于酒店以及此时期历史的读物,感兴趣的可以阅读一下。

大厅中央的酒吧,感觉这种穹顶现在特别流行,安曼费尔蒙家的就很类似。

背后是餐厅,布置简单但色系搭配很好看。

酒店的一大特色是每层楼都以一位西班牙画家命名。最高的七楼是闻名遐迩的戈雅,不过其他楼层的名字本文盲一概不认识。

而且也不是随便用个名字就算了,每层楼的所有房间门上都是该作家的彩绘!

真的是非常漂亮,连走廊本身都成为了艺术品,住在酒店好似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不过副作用是门上没有装猫眼,而且大晚上睡眼惺忪一开门可能乍一看对面几个张牙舞爪的人像…

来说说房间吧,我预订的是Red Level的行政房。最近一次美利亚的生日礼物我又选了升房券,online check-in看到可以升级到带小露台的房间;但是面积变小了而且在一楼,就没选。

入住时告诉我可以每晚加130欧升级到套房,这个价说实话还算合理,但对我来说没必要,而且当时直接订差价更低(因为各种优惠叠加)。所以我就住上了普通的行政房,但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一进门就闻到淡淡的香氛,沁人心脾。

没有大理石或者高级感的家具,但中规中矩很安全的装修也挺不错。床很舒服,但被子是那种一层层很奇怪的,第二天错过了夜床结果这被子把我整不会了,好好弄个普通的羽绒被不行嘛。

卫生间的墙砖比较有本地风格,浴缸和淋浴是一体的,都是大瓶装的备品。

茶水迷你吧以及金卡的欢迎礼:

房间没啥景观:

我的转换插头坏了,和工作人员说了一声,回到房间后两个转换插头已经盛在托盘里放在桌上。

行政房的主要优待就是可以使用行政酒廊Red Level Lounge,在餐厅的旁边,中午12点开放到晚上10点。

里面有两个小厅,粉色火烈鸟的贴纸奔放如火像极了西班牙的热情,和一墙之隔的早餐厅形成了鲜明对比。

Red Level Lounge(中文翻译叫盛仕红阁)是美利亚集团很用心打造的一个卖点,之前在马德里美利亚的印象就很深,配有专门的前台、全天各种小食不间断提供。不过这家真的就是个“酒”廊了,虽然不断有服务生巡视但并未设有前台。

小食也比较简单,主要就是几样奶酪、腌肉和橄榄咸菜。第二个小厅有水果的咖啡茶水,晚上没有特殊的欢乐时光。

但是西班牙的一大特色,酒精饮料是全天提供的,并不仅限晚上的个把小时。而且酒水的种类相当多,尤其是葡萄酒。这小酒很香,好喝:

早餐的话并没有分开,都是在早餐厅享用,酒廊也临时开放连通以提供更多座位。有个单点菜单,种类不是很多,就是各种鸡蛋以及粥和煎饼之类的传统热食。

我不会告诉你有人吃完了两天早餐才发现原来有个自助区域……

我还纳闷呢,怎么火腿水果什么的都没见,这单点菜单也没啥东西的啊。都怪这地儿藏的太深了,服务员也没提醒我。

屋顶有个天台和露天泳池。这个巴掌大的泳池肯定是没法游泳的,但比较贴心的一点在于有加热,不然十几度的气温不可能下水。

晚上泳池会亮灯,但天台上没有什么背景衬托,而且塞维利亚说实话也没啥夜景,所以谈不上好看。桑拿房和土耳其汗蒸也都体验了一下。

健身房:

小插曲:我浴袍的腰带在spa丢了,找了下无果就算了。结果房间门口碰到眼尖的清洁大妈,二话不说上楼不知道从哪给找了回来。

红阁客房自带下午两点退房,由于航班的缘故我要了三点半的,也很爽快。这家盛美利亚酒店整体来说没有特别惊艳,但不少小细节比如前台服务、加热泳池和酒廊酒水方面不时就令人眼前一亮,堪称可圈可点、还是蛮值得体验的。不过红阁感觉略鸡肋,除非特别爱喝酒否则意义不大,订个普通房型就可以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