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安曼费尔蒙酒店

在约旦玩耍,佩特拉什么的我实在是懒得跑了,准备多数时间在首都安曼订个好酒店躺尸。本来是积分订了洲际, 美卡Chase权益用上四晚只要六万多分便宜得惊人。不过后来研究了一下决定改变策略,通过八大洲的Accor Steps专享价订了三晚费尔蒙。

首先我很少住雅高,费尔蒙更是第一次;其次它是猫途鹰上全安曼排名第一的酒店;最后这个住三付二的促销价实在太诱人,金樽房每晚价格不到1500元,附送早餐,100美元消费以及房型升级等权益。如果你还没有八大洲的会员,欢迎扫码领取一张免费的银卡:

晚上九点多抵达安曼之后坐着订好的接机来到酒店,还挺快的不到四十分钟车程。

约旦虽然是穆斯林国家但好像也过圣诞节,有不少装饰,员工也会祝你圣诞快乐。

办理入住手续的过程平平无奇,解释了欢迎饮料,早餐以及100美元额度的相关事宜。我问有没有健身房泳池餐厅等设施的介绍手册,并没有。

中东这边安全抓得比较紧,车辆驶入要打开后备箱进行防爆检测,人员每次进酒店也都要安检。房卡只能去公共楼层以及你所在的楼层。

14-16层是金樽房和套房专享。

雅高金卡+Steps双重加持竟然一级没升,不过我这个房价估计比多数标间住客都便宜就不纠结了。给我的这间是角房,可能面积大一点。

房间的装修很不错,空间利用率很足,进门有个小门厅和衣物柜。

转角处还有一个小办公室,物尽其用了确实。

电视机支持Miracast投影,比Chromecast麻烦不少将就用吧。

卫生间挺大,淋浴和马桶都在单独隔间。

不过有两个槽点:首先马桶冲水按钮那块挡板都快掉下来了,其次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固定在淋浴间墙上的,我在浴缸里泡澡就很尴尬。

窗外可看到隔壁的丽思卡尔顿和四季酒店,和费尔蒙占据了十字路口的三个角,大概也是安曼最高端的地段之一了。第四个角是一家喜来登,怕是有点自惭形秽吧?

欢迎礼物:

入住时被告知金樽酒廊修缮中暂不开放,官网上也没告示有点无语。早餐是在Nur黎巴嫩餐厅提供。

全部是自助,种类不是很多。中东这边的早餐感觉普遍不怎么样,虽然有所谓的炒饭炒面但味道嘛…

另有标配的鸡蛋饼档。

2-4点之间在Crystal Lounge提供下午茶,挺标准的糕点和味道。

5-7点之间在Caprice餐厅提供欢乐时光。

这个欢乐时光的菜单相当硬:

冷热前菜,主菜,甜点均有好几个选项,而且分量很足。酒水的选择也不少。

这个欢乐时光,在伦敦卖每人50镑不过分吧?

为了用掉100美元又吃了两顿午饭,第一顿是在Nur吃的黎巴嫩菜。

羊肉卷饼是好吃的,不过这边各种菜/酱都很酸我不大能接受。

另一餐在亚洲餐厅Tsuki,韩式炸鸡和龙虾叻沙很不错。两顿下来刚好100美元超过一点。

健身房等设施在3楼。

冬天室外泳池关了,普通住客唯一可用的就是一个蒸汽室。然而,尊贵的金樽客人有一个独享的spa,更衣室内有按摩浴缸,桑拿和蒸汽室。

另有男女客人共用的泳池和按摩泳池。

还有一个relaxation room,可以躺着聊天,吃点零食喝点茶。

总之酒店的硬件是非常过硬的,前两天由于天气糟糕我除了在商场薅行李延误险之外都没出门,但spa用一用也挺爽。

但另一方面感觉员工的专业程度一般。没人跟我提过金樽spa的事情,甚至我问了spa员工还跟我说只有蒸汽室没有泳池,完全不考虑我是金樽客人的可能性,我碰巧问了一个清洁工才知道不然就错过了。

我要两点延迟退房的时候前台也是很刻板地说退房当天才能视房态决定。不过后来遇见疑似领班,她就非常专业热情了,我报上房号马上说没问题,还主动给了两点半的退房希望我能更好地享受午餐。

要说“全城第一”的惊艳恐怕没有,但瑕不掩瑜,这家费尔蒙仍然是很出色的顶级酒店,不输我住过的丽思卡尔顿,瑞吉和华尔道夫等品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2 Responses

  1. Kevinz说道:

    都折腾到了约旦,你不去Petra! 我真的要批评你了。我不会开车,那时候找了专车去的,还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