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通英航同行券强势升级,新增Aer Lingus和Iberia!

这两天英国航空爆出的两则非常重磅的消息,今天先说说好消息,明天再写另一则更加上头的坏消息。

这则好消息是关于运通英航联名卡送的同行券:即日起除了英国航空以外,同行券亦可用于预订西班牙航空 Iberia和爱尔兰航空 Aer Lingus的航班,需要在英航官网操作。根据条款所有同行券均适用,但目前我实测只有2021年9月1日之后发行的新券可以,可能系统更新需要时间。

先简单回顾一下新券相比于老券的改变,很多人账户里应该还两个都有:

  • 没有出发地限制(可以从英国外出发)
  • 运通英航蓝卡(无年费)的同行券只能用于兑换经济舱
  • 也可以用于兑换单人票,享受里程半价优惠
  • 兑换商务舱时有额外的里程票空位

回归正题。先说一说爱尔兰航空,他家绝大多数的航班是都柏林出发,也有少数香农和曼彻斯特的航线。曼彻斯特的航线包括:纽约,奥兰多和巴巴多斯。

爱尔兰航空的里程定价和英航一致(但由于英航新政这个就变复杂了,明天细说),然而税费要少许多,如果从都柏林或者香农出发由于少了快两百镑的APD就更省钱了。爱尔兰的长途航线基本只有美国,但从爱尔兰走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走Preclearance提前完成入境美国的手续。

相较于爱尔兰航空,西班牙航空的补充性更强,因为他家好多好多南美的航线呀!15年写过他家的介绍文章,这些年来完全没有贬值过令我非常感动,有时候人懒也是一种优点。兑换表格如下:

里程票相对来说也比爱尔兰航空好找很多。直接给大家一些例子吧(均为商务舱往返):

马德里 – 纽约 68,000 Avios + £213.30

马德里 – 里约热内卢 85,000 Avios + £184.10

马德里 – 圣地亚哥(智利)102,000 Avios + £196.40

无论是里程还是税费都天地良心!若使用同行券双人同行,则以上里程数不变然后税费乘以2,若是单人则是以上税费不变然后里程数减半。就是西班牙航空的商务舱很一般,当然平躺还是可以的。

本次同行券升级之后含金量急速增加,甚至推荐欧洲其他国家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曲线救国设法办一张英国的英航卡了。现在最期待的就是Seatspy也赶紧升级,加入爱尔兰和西班牙两个航司,不然一天一天搜里程票实在太累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