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维也纳布里斯托豪华精选酒店

差不多两个月没出英国了,最终选择在维也纳过一个长周末。除了因为好久没来了以外,也是因为维也纳有三家蛮知名的万豪酒店——英国美运卡的满£400减£100马上就要过期了,赶紧用一下。

虽然有一家丽思坐镇,但维也纳的两家豪华精选似乎常常更加吸引人注意。比较有趣的是两家豪华精选至少从名字上看都和英国很有渊源(Bristol / Imperial),而我们的一个读者在布里斯托大学就读的时候来维也纳玩入住了Imperial,之后就收到帝国理工的offer去读书了……

两家当中一般认为帝国条件更优,而且价格也确实更贵。不过我觉得应该大差不离,感觉布里斯托的位置更方便一些就选了它。

非常悲惨,出发当天英航的IT系统如约而挂,航班晚点了两个小时才到。落地已经是半夜了,也就打消了坐火车的念头,Uber三十欧元抵达酒店。

酒店的门面很有历史感,事实上维也纳这种风格的酒店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如果你喜欢老酒店的话就有福了。大堂不“大”,也没有想象中的厚重或者恢弘,虽然确实可以看出一定的历史感。

电梯倒是挺有特色,里面还有凳子坐。

在酒店里多走一走才能感受到历史的沉淀,仿佛置身于宫殿或者博物馆,随手拍一拍都很美:

好了咱们来说说房间。酒店建成于1892年,绝大多数房间也都相当“古老”了,不过也有少部分现代化装修的房间,有此偏好的话可以做好安排;比如套房券可约的布里斯托套房看图片就很有现代感。酒店最顶级的房型为威尔士王子套房——英王爱德华八世的婚礼于1936年在此酒店举办,该套房以他命名。

不过我一般对套房没有需求,尤其是这种老酒店、房间太大的话一个人住感觉瘆得慌,就随缘了。酒店给安排的升级是顶楼带阳台的精致套房。

我还蛮喜欢这种大开间的,不过装修和家具都很古老了。

衣橱和卫生间也很大。

欢迎礼物送了白葡萄酒和水果。

在顶楼的好处就是有视野很开阔的阳台,可惜冬天太冷了,夏天在外面喝口小酒吹吹风不要太惬意啊。

这家酒店的一大卖点就是在国家歌剧院隔壁,所以我特地要求了歌剧院景观房,的确很壮观。至于听歌剧嘛,如果是半小时的话可以尝个鲜,但好像一般都是三四个小时的场次还是算了。

酒店的一个缺点在于无泳池,只有一个小小的健身房。听到前台说可以安排住客去丽思还有另外一家酒店的泳池,不过真的是太折腾啦。

早餐在Bristol Lounge餐厅供应,同样是相当有复古情调:

早餐的自助部分不多,但经典菜式都可以单点。说实话没觉得出品很好,但在这里用餐还是很有仪式感的。

两天就这么过去啦。想了想好像真的是第一次住这种风格的酒店,也难得见识到一家老酒店在完全保留其历史的同时还不显得破旧,不说让人流连忘返、但体验一把还是完全不后悔的,下次来维也纳的时候再去帝国看看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