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高端酒店,VISA也有“平价”的FHR

运通白金卡的FHR大家都如雷贯耳,可是你知道Visa卡其实也有类似的、用于预订高端酒店的权益吗?今天就来给大家做个科普哦!

Visa的这项计划名为Visa Luxury Hotel Collection,也就是“Visa奢侈酒店计划”,中文页面在这里。通过该渠道预订指定酒店,可享受如下的固定权益:

  • 免费上网
  • 房型升级(视房态)
  • 双人早餐
  • $25消费额度
  • 延迟至三点退房(视房态)

可以看到和运通FHR的形式非常类似,主要区别第一是消费额度(FHR为$100),第二是延迟退房视房态(FHR为保证四点)。不过Visa也有一个长处在于提供最优价格保障,不过目前由于疫情暂停了,而且一般定价应该都是和酒店的最优弹性价格持平所以估计用不上。

关于这个渠道的预订门槛容后再讲,你可能想说既然权益比不上FHR和酒店集团自己的VIP计划,这个Visa Luxury有什么意义呢?主要意义就在于,正因为提供的权益相对薄弱、所以Visa Luxury涵盖了许多档次稍低的酒店,对于预算不是那么高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补充。

这里给大家列出一些此类酒店作为参考,以及近期的含税房价:

  • 北京 华彬费尔蒙 1147元
  • 北京 诺金酒店 1166元
  • 北京 康莱德酒店 1283元
  • 广州 富力君悦大酒店 875元
  • 广州 康莱德酒店 933元
  • 大连 康莱德酒店 875元
  • 香港 海景嘉福洲际酒店 880港币

当然还有华尔道夫、瑰丽和安缦之类的奢华品牌这里就没必要看了,毕竟都是可以走FHR或者八大洲的;而以上的酒店要么没有对应的VIP预订计划、要么都是需要两晚起订或者套房起订。

如果是住一晚的话,计算一下是不是Visa Luxury还挺划算的?八九百块钱的房价,送双早、房型升级和160元消费额度,性价比可观。你可能会说本来就有早餐和行政酒廊待遇,可并非所有人都是高级会员啊——即使是“常旅客”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我就是凯悦白板,最近蹭了Hyatt Prive的活动住了白菜价安达仕,也享受到了早餐和消费额度的福利。

可惜的是Visa Luxury酒店不是太多,加上香港国内一共也就四十家参与酒店,剔除那些奢华品牌就更少了。欧洲的我大概扫了一眼基本没什么高性价比的选择(房价都太贵),最大的亮点大概还是东南亚:曼谷、巴厘岛等地到处是四五百块钱一晚的康莱德、洲际等品牌:

和FHR一样,Visa Luxury也会有“住三付二”、“住四付三”之类的促销活动,不过大概是由于疫情原因现在提供促销的酒店并不多。部分参与酒店包括:

  • 上海半岛酒店 住四付三
  • 北京诺金酒店 住四付三
  •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 住三付二
  • 伦敦香格里拉酒店 住四付三
  • 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 住三付二
  • 纽约柏悦酒店 住三付二

好了,下面说说预订门槛,毕竟运通FHR要的白金卡就能卡住不少人。

和运通不同的地方是,Visa在不同国家、不同市场有非常多的卡种,因此这个Visa Luxury也并没有固定的门槛。在中国,要求是Visa白金卡、御玺卡或者无限卡才可以,美国似乎也是一样。网站上酒店虽然可以随便查,但预订时要求提供Visa卡片作为担保,此时会验证你的信用卡是否具有对应资质,如果没有就会提示失败——我的野鸡Visa卡就被卡在了这里。

不过Visa Luxury还有一个针对欧洲市场的网站在这里,除了域名不同之外其它内容完全一样,而由于欧洲市场上的Visa卡片鱼龙混杂所以标准也语焉不详,说什么“指定Visa金卡白金卡均合格”。于是我又用我的巴克莱借记卡试了一下,这下成功啦!

所以我猜测只要是张Visa卡就能过,预订和取消都可以在线进行还是挺方便的。最后是大家最关心的SNP问题,虽然我这里没有数据,但考虑到它的工作原理和FHR非常类似,而且是到店付款,所以SNP应该也有保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