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里程小贬值

新年第一天,维珍航空给大家送上了一份惊吓而不是惊喜作为礼物,而且是一份完全没有前兆的惊吓。

这次的贬值仅涉及兑换达美航空的航班,官网页面在这里。使用维珍里程兑换达美航空机票,有两种不同的定价规则:

  • 英国和美国之间的航线
  • 其它航线

只有后者本次有变动。

之前我们的教程中也提及过,兑换达美的中美航线以及欧美航线商务舱是维珍里程的一大亮点,单程分别仅需要六万点以及五万点里程外加几美元的税费。

贬值之后,已改为按距离计算价格:

  • 北京-西雅图商务舱单程,从六万里程上涨至十三万里程
  • 巴黎-波士顿商务舱单程,从五万里程上涨至八万里程

这个涨幅有多可怕也不用我说了,而且竟然完全没有事先通告,2021年第一天突然就公布并且施行了。不过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起因是来自于达美的压力(达美有维珍49%的股权),毕竟原本的兑换比达美自家便宜太多,对于美国人来说用通过信用卡等途径积累维珍里程也非常容易。

但之所以说是“小贬值”,是因为对大家影响不大。英美之间的航线价格并未改变、而且其他替代兑换选择很多;至于国内人群,怕是连积累维珍里程的路子都没几个,更不用说了。当然,最主要的是维珍自家、以及其它合作伙伴的兑换价格并未改变,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