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里程怎么用?来换张合作伙伴的机票吧!

(2019年3月更新)

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是英国的第二大航空公司,整体来说各方面口碑不错,不过自家的航线实在有点少,又不属于任何航空联盟,所以兑换里程票的选择不是特别多——今天就来重点总结下使用维珍里程兑换伙伴航司的知识点。

维珍的合作伙伴页面在这里。其合作伙伴包括:达美航空,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新西兰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夏威夷航空,新加坡航空,南非航空,北欧航空和维珍澳大利亚。

近些年来维珍的合作情况不容乐观——印度捷特航空破产,又相继和马来西亚航空、维珍美国以及中国国航终止合作;幸好法航荷航的合作总算是开始了,希望下一个是东航。

注意除了达美和法航荷航以外,所有伙伴航空的里程票查询以及兑换都只能通过客服电话进行,且其中不少都只能兑换往返机票,不可以兑换单程。

达美航空 Delta

使用维珍里程兑换达美机票的亮点不多,主要在于从美国出发的单程票没有燃油费,总税费只要五美元

中美之间的商务舱单程为六万点里程,欧美之间则为五万点(英国除外)。这是一个体验Delta One的好机会。

法航荷航 Air France / KLM

维珍兑换蓝翔的机制非常复杂,短途和长途有不同的系统。

1749英里以内的短途航班表格如下(单程):

经济淡季经济旺季商务淡季商务旺季
<=600英里4000450080009000
601 – 1249英里750085002500026000
1250 – 1749英里9000110003000032000

经济舱的定价和英国航空基本一致,可惜没有RFS加持,不过性价比仍然可观——英国到阿姆斯特丹和巴黎均在超短途一档,单程兑换最少只要四千点里程,商务舱也不错哦。

最有可玩性的是第五航权,KLM在亚洲有两个:新加坡到巴厘岛以及吉隆坡到雅加达,均落在第二档。

超过1750英里的兑换则是按区划分,也有一些亮点可寻。

1. 以色列被划分在欧洲,淡季从英国/欧洲等地飞特拉维夫的经济舱、商务舱单程分别仅需9000点和30000点里程,这和维珍的伦敦-特拉维夫航线价格相仿。

2. 从中国出发,到南非、毛里求斯和塞舌尔等地淡季单程仅需14500点里程,不过这个税费实在是跪了。

3. 全网的经济舱和超级经济舱兑换普遍不错,比如中欧之间淡季分别为21000点和42000点。英国的小伙伴们回国、或者国内的小伙伴来欧洲玩耍多了一个里程票的好路子。

全日空 ANA

最开始只能兑换日本国内的机票,不过现在双方合作进行了扩展,增加了包括亚太、北美和欧洲的许多条航线。建议在美联航的网站上搜索里程票空位。

日本国内的经济舱兑换为15000里程(往返),性价比还算凑合。不过他家最大的亮点在于日本和美西、澳大利亚之间的头等舱,往返只要十一万点里程, Flyertalk上对此兑换有一个很长的帖子,虽说不能兑换单程但是许多人实战开口成功了。

同样,日本和欧洲(或者美东)之间十二万点里程的价格也非常不错,只不过伦敦非常难兑换到,法兰克福的票会多一些。实在抢不到头等的话,全日空商务舱The Room的品质也非常优秀哦,而且价格还便宜一些(欧洲/美东九万五,美西九万)。

南非航空 South African Airways

最有趣的是他家一个第五航权的航线: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和美国华盛顿特区之间,商务舱单程仅需25000点里程。

不过南非航空最近的经济状况好像也不太好,不会成为下一个捷特吧……

【维珍银河 Virgin Galactic】

以上都是些“传统”的航司。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集团除了民航还有许多业务,而其中不少都和维珍有里程方面的合作,维珍里程兑换的“最优性价比”也在这里:维珍银河

如果你有两百万点维珍里程就可以参与——注意必须是实打实乘坐维珍航空积累出来的里程,什么合作航司、信用卡转点都不算。维珍银河投入商业运营后,将通过抽奖决出一名幸运儿,“仅需”支付两百万点里程就可以获得一张船票。

要知道这张船票的价格为二十五万美元,而两百万点里程的价值约两万英镑,相当于一折优惠了,大家还等什么赶紧来一张吧。

【Necker Island】

在维珍银河面世以前,维珍系统里最耀眼的娃一直都是Necker Island。该岛屿位于加勒比海上的维京群岛当中,Richard Branson私人拥有。

之前不记得是飓风还是什么原因暂停了里程兑换,现在又回归了,价格涨了不少:需支付一百五十万里程兑换双人七日住宿。在官网上可以看到,入住七晚的最低总价为三万五千美元,所以这个性价比也是不错的🙃

一百多万点里程听着很多,其实对于很多dlb(尤其是北美薅信用卡的)来说并不是那么难完成,所以网上的体验文不少。整个系统里它应该是和万豪新贵北岛豪华精选并列为双壁了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