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里程“大升值”

今年航空业的日子不好过,为了给会员们吃颗定心丸美国的几家航司都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包括永久性地取消手续费等等。而卡塔尔航空近日也推出了一项举措,堪称是大手笔。

本次行动的名字叫做Endless Qmiles,页面在这里

  • 取消里程票的手续费
  • 大幅度降低里程票的兑换价格(最高降幅达49%)

说是“升值”,其实这两项都是2018年卡航主动引进的“贬值”,现在不过是拨乱反正而已,当然不管怎样这种幡然悔悟的行为我们都是无条件欢迎的!希望英航啊、蓝翔啊、美联航等等都可以跟进学一学。

手续费的事情暂且不谈——之前兑换卡航里程票每个航段都要收取几十美元的费用,里程票降价绝对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具体航线需要的里程数量可以用官网上的计算器查询,部分示例如下(均为卡航执飞、单程):

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
伦敦 – 多哈21,50043,00064,500
北京 – 多哈25,00050,00075,000
伦敦 – 北京37,50075,000112,500
伦敦 – 奥克兰45,00090,000135,000

可以看到,价格未必多有竞争力,但至少是回归到了行业标准上,里程可以正常使用而不是被当做“冥币”。

之前我在介绍卡航的匹配项目、以及学生俱乐部时,都是告诉大家可以参与享受一下权益但是里程可千万别攒到卡航自家啊!现在看来卡航的里程终于可以放心攒了,尤其他家是经常有三倍、四倍累积的促销——当然,前提是他家不要哪天冷不丁突然又贬值回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