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新开学生俱乐部 & 商务舱服务“缩水”

今天的主角是我们的老面孔卡塔尔航空,两则消息一喜一忧。

卡塔尔航空刚刚启动了一个针对(留)学生的特殊计划:学生俱乐部 Student Club主页在这里。对于在欧洲留学的小读者们来说,其内容还是比较实惠的,可以了解和加入一下哦!要加入这个俱乐部,前提是正在攻读大学学位并且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大龄学生被歧视了),注册时需要提供你的预计毕业时间。

自然而然,这个俱乐部的第一项权益就是票价折扣:

  • 入会后获得一个九折优惠码
  • 完成第一次飞行后,再获得一个八五折优惠码
  • 完成第二次飞行后,再获得一个八折优惠码

仅限学生本人使用,且最多只可以享受三次折扣。从措辞来看,打折的基础应该是整个票面价格(含税费),那还挺不错的。

除此以外还有三项权益:

  • 白板会员可享额外十公斤的托运额度(精英会员不适用)
  • 机上高速无线网(Super Wi-fi)
  • 学生折扣机票可免费改期一次(注意仍然需要支付票价差额)

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毕业后你还能获得卡航常旅客项目Privilege Club的会籍升级。只要你在期间每年至少飞行一趟往返(不含里程票),你的会员等级就可以向上提高一级;若已经是白金卡,则有效期延长一年。

机票折扣还是挺好的,不过卡航的常旅客项目嘛Hmmm……是我的话就用掉打折权益,然后机票累积的别家的常客项目上(比如BA)。

好了,说完这个和大多数人没什么关系的好消息,来看看另一则坏消息。近年来航空业的趋势,都是经济舱被砍得厉害(座位更拥挤、取消托运额度和免费餐食等等),而商务舱、头等舱更加奢华,究其根底还是和不同的目标人群有关系。

然而卡塔尔航空反其道而行,近日推出了一个名为Business Classic的新商务舱机票类型。和一般的商务舱机票不同,乘客不可以使用机场的贵宾休息室,在值机之前也无法免费选座

这个名字里的“Classic”还真是有点讽刺,以往航司推出类似的经济舱票一般都是起个“Basic”之类的名字,而连休息室都不让进这个商务舱还“经典”在哪里呢?而且据网友反映这个新机票推出之后和以前的价格相比并无下降,妥妥的割韭菜啊!

更坏的是,根据卡航发言人的吹风,里程票也将执行和Business Classic一样的规则,这个对于大家的影响可能更大。不过如果你有卡航或者寰宇一家的高卡的话,境遇稍微好一点。根据Flyertalk上的整理,对于持有卡航Classic机票或者商务舱里程票的乘机人:

  • 卡航银卡或者外航蓝宝石以上仍可免费选座
  • 高卡会员可在多哈机场使用“假”休息室
  • 在其它机场高卡会员可照常使用外航的休息室

所谓的“假”休息室指的是专为高卡会员提供的残次品Business Lounge和First Lounge,蓝宝石和绿宝石拿着里程票只能去这里凑合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