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又封城了,在家工作的你别忘了申请一下免税补助

英国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抱头痛哭一下,马上又要新一轮封城了。英国政府自从疫情开始以来的各种骚操作真的是看不懂,既不像是要认真抗疫,也不像是准备走群体免疫的路子,真的是无力吐槽。

对于我们来说另一个问题当然就是旅行计划全部得取消——根据禁令,从周四(11月5日)开始,除非有必要原因(工作等)否则无论是国内和国际旅行均予以禁止。所以我含泪取消了已经被升级到海景套的Abama丽思,一转手又赶紧订了伦敦的Westbury豪华精选赶在禁令之前把运通送的四百镑羊毛用掉~大家如果这个400-400还没用可以趁着周四之前薅一下,据说伦敦艾迪逊的Berners Tavern餐厅不住宿光吃饭也可以激活。

好了有点扯远了回归正题。英国政府该吐槽吐槽,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就是各项补助政策比较到位。而估计各位读者中有相当一部分目前都在家办公,那么这里有一个小补助也可以申请一下。

申领页面在这里。这个专项补助是针对所有受到影响、不得不在家办公的人群——注意,如果公司仍然开放办公但你自愿选择留在家里,是不可以申请该补助的。有两种补助形式供选择:

  • 本财政年(4月6日以后)每星期£6的免税额,上个财政年则为£4;选择该项的话无需提交任何证明
  • 按照实际支出补贴的免税额,需提交收据等相关证明

估计大部分人都是选第一项吧。在网页上可以直接进行申请,需要注册一个Government Gateway的账号,然后通过以下四项中的两项进行身份验证:

  1. 英国护照
  2. 英国驾照
  3. 工资单或者P60
  4. 信报记录

最简单的应该是2+3,一开始选了4结果问了我一堆上次办卡是什么时候巴拉巴拉试了两次都没通过……

注册完毕后点几下就OK了,变化会在你的下个工资单上体现出来。注意这个£6是免税额、而不是直接的补助。比如说你的工资如果在50K到150K之间、个税税率为40%的话,那么实际补助相当于每周£2.4,一个月差不多拿十镑钱……

算了,蚊子肉也是肉,毕竟马上餐厅什么的都要关了,就当一个月多吃一次外卖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