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os又在酝酿贬值了?

不久前的Avios半价大甩卖大家抢的怎么样?反正我是屯了两套明年回国的头等舱机票嘿嘿~话说这促销刚刚结束,我们的读者@scholar就发现了一个疑似里程票涨价的现象,给大家简单说说。

主角是日本。大家知道日本今年早些时候大幅度限制了本国出发的燃油附加费,因此兑换里程票很美滋滋。可是现在到英航官网上查询东京到伦敦的里程票却发生了很奇怪的现象。以下为淡季的经济舱示例:

可以看到税费是正常的,可是里程价格竟然从19500点涨到了35000点?!更坏的消息还在后面,点击下一步可以看到,实际需要支付的税费(第一行)是£100?!

而原价19500点的选项也仍然还在,不过相应的税费则高达£180。感觉这应该是已经违反日本相关政策了吧?而且搞笑的是:

  • 同一天日本航空的经济舱只要31000点Avios + £28.9
  • 英航的其它舱位兑换价格并没有变动,也就是说同一趟航班的超级经济舱为39000点Avios + £27.1,折算下来成本反而比经济舱更低

香港航线也有类似的情况,不过税费没有这么夸张。我没有找到有类似情况的其它城市,而日本和香港确实有一个共同点:都限制了离境航班的附加费,虽然后者已经取消了、但是除了国泰以外大多数航司都没有涨价。

所以你要说是渣IT系统出bug吧,但也太巧了不太像。难道是英国航空在想办法规避附加费的限制以谋求创收?但那样的话又只有最无关紧要的经济舱涨价,是在试试水?实在是不懂,只能等等看后面有没有官方说辞出来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