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常客计划大换血,各种升级+创举

近日维珍大西洋这个名字估计大家也没少听说,好像已经在破产边缘挣扎好久了……不过今天终于传来了一个正面消息,他家的常旅客计划Flying Club有了多项重大改变,其中不乏一些革新性的创举。

【会籍延期】

之前维珍的疫情政策是将会籍和各种券延期六个月。相较于其它航司这个时长显然是抠门了些,所以现在在此基础上增加六个月,也就是延长一年时间。

不过我甚至怀疑我的读者群里根本没有维珍的金银卡会员——和大家最相关的大概就是联名信用卡送的同行券了。我都不记得我是不是还有张券,系统里也看不到,哪天得打电话问问。

【里程票送定级分】

从9月1日开始,乘坐维珍航空的里程票也可以获得Tier points。Tier points也就是定级分,类似于BA,通过它来获得银卡或者金卡会籍。

这在整个航空业界可以说是一大创举。讲道理,所有的酒店集团积分兑换的房晚均视为定级房晚,为什么航空集团不可以学一学呢?毕竟飞行也不像住酒店那么轻松,也不会说有了这个便宜可以捡就一堆人趋之若鹜然后导致高级会员大幅增加吧!

乘坐三个舱位可获得的定级分如下:

  • 经济舱 Economy:25点
  • 超级经济舱 Premium:50点
  • 商务舱 Upper Class:100点

银卡和金卡的升级要求分别为400点和1000点。可以看到这个新政主要是“助攻”的作用,应该没人会为了张金卡从零开始刷,尤其是维珍只有长途航线。

【信用卡升级】

维珍在英国的联名信用卡年消费达标可领取一样礼物,为同行券、升舱券和休息室券三选一。

同行券是意思是说,你订两张里程票,那么可以免去第二张票的里程,不过税费还是照付。原本白板会员只可以兑换经济舱,所以真的是没什么大用。然而从现在开始,这一限制取消了,也就是说所有会员均可以用这张同行券兑换所有舱位的机票

一个例外是,白板会员兑换商务舱的话,第二张票是打五折而不是全免。

同行券是另一项升级是:你的第一张票不再需要是里程票,现金票亦可。其余条件保持不变,也就是说第二张票仍然需要里程票空位等等。这个感觉主要是造福出差党,或者趁着维珍大促的时候买一张不到一千镑的北美机票配合。

升舱券同样得到了升级:除了最便宜的Economy Light机票,这张券可以用在所有的经济舱和超级经济舱机票上,无论是里程票还是现金票,升级一个舱位。

同行券和升舱券均是适用于一个往返——你也可以拆开来用在两个航段上。

休息室券的限制也得到了放宽,不再要求一定要搭乘维珍的航班,飞达美、法航和荷航的时候也可以。不过这个原本就只是金银卡会员才可以选的,而且价值明显不如前面两张券吧!

这么一番改头换面,维珍信用卡的价值可以说大大提高了。我以前的看法是这张卡第一年薅个开卡奖励就行了,现在的话还是有保留价值的。

当然,现在维珍到底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个未知数,所以英国的小伙伴们也不用兴冲冲地马上申卡,先观望一阵子吧~对于国内的小伙伴们来说,如果(未来)有较多的赴英需求也可以存个档,毕竟个人感觉伦敦上海这条线维珍可能是做的最好的,给我妈也换过几次超经的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