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航半价甩分咯,八千块钱的中欧商务舱往返?

最近卖分的酒店和航司实在是有点太多,这两天一个比较冷门的航司——芬兰航空也登上了舞台。简单研究了一下发现还是有一些亮点的,这里就给大家说说,也顺便算是介绍他家的积分计划了吧。

首先这个活动的内容是:英国时间6月19日晚十点(北京时间6月20日早五点)之前,购买芬航里程可获得100%的奖励,也就是半价;之后一直到6月30日则是50%的奖励。购买链接在这里

这里主要的讨论范围就是按100%奖励计算了。无论购买多少点积分单价都是一样的,原价是每万分€128.75(有零有整好奇怪),打了对折之后每万分的成本约为£57.6,或512元人民币

既然是里程,那当然主要还是用来兑换机票啦!芬航的相关页面在这里,比较诡异是各家伙伴的兑换表格都完全不一样。要看划不划算其实有个粗略的办法:芬航的价格除以二,然后看做是Avios或者美联航里程就ok了。

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些比较合适的兑换选项。以下讨论均以100%卖分的价格为参考,且除非特别说明否则均为往返机票(单程机票的价格为60%)。

【升舱商务:中东航线单程仅五百元】

芬航里程公认的最佳用法就是升舱:

亮点是赫尔辛基到迪拜以及特拉维夫单程仅需一万点里程(五百元)就可以升舱,到亚洲则是五万点里程(两千五百元),价格也很公道。

看了一下条款,好像并不限制原机票的子舱位,但不知道这个商务舱有没有空位是如何计算的。官网提供了一个查询的工具:

我随便查了些上海和香港的日期,都显示无可升舱的空位,只能waitlist。

【中欧之间商务舱:八千元起】

芬航自家兑换的亮点不多,但中欧线的商务舱还不错:往返需要十六万点里程,折合八千人民币。当然里程归里程,实际价格还是得看税费,蛋疼的是没有里程无法搜索芬航的里程票。

那就直接看现金票吧,搜了一张上海到赫尔辛基的往返出来:

好吧,税费四千(其中95%是芬航自己加的YQ),也算是欧洲航司的一贯标准了。想省税费的话还是得从香港出发,香港-赫尔辛基-伦敦的单程税费不到一千港币:

【陆港之间商务舱:三千元起】

香港和大陆之间的商务舱往返,港龙需要六万点里程、国泰则为六万五千点。注意北京、上海、青岛、大连、沈阳这五个城市排除在外,定价更贵。

这个价格范围和Avios差不多(当然具体还得取决于距离),还算不错。国泰的税费本来就比较低,最近应该是完全不收了。

【中东航线商务舱:六千元起】

依然是国泰——中国到印度以及中东的商务舱往返仅需十二万点里程,也就是六千块钱。头等舱写着十六万点里程,但据我所知国泰的中东航线应该没有头等舱吧?

同理,中国到南美的商务舱只要二十二万点里程,堪称白菜价——然而国泰根本没有南美航线……

【中美航线头等舱:一万五千元起】

仍旧是国泰,美国航线的头等舱是有的——三十万点里程、也就是一万五千元的成本也算是很低了吧(越南美国bug党请无视我)!

欧洲也有不少航点有头等舱,价格稍贵一些,需要三十三万点里程,感觉还是飞去美国东海岸最值。

【欧洲中东商务舱:六千元起】

这是比较冷门的皇家约旦航空,当年我差点坐上的那个。十二万点里程、六千块钱,也是可以的价格。

【科伦坡马代商务舱:三千元起】

斯里兰卡航空也是大家去马尔代夫选择比较多的,而从科伦坡到马代的商务舱往返仅需六万点里程、也就是三千块钱。这个价格确实比较低,但是斯航国内出发去马代好像本身就常有很优惠的商务舱价格。

【多航司兑换】

如果你的行程当中包含了至少两个芬航以外的寰宇航司,就根据飞行距离统一按照以下表格兑换:

注意表格单位为公里而非英里。大体上来说飞行距离越长性价比越高。

你可以规划一个最长八万公里的环球旅行,全程都是商务舱也仅需一万七千元的成本。当然这种行程的规划是纯粹的体力活,这里就不多讨论了。

好了请大家通知芬航把广告费打一下。最后一定要提醒一句,只有国泰、日航、英航、卡塔尔、澳航和西航这几家伙伴的里程票可以在线预订,别的都必须打客服电话哦,这个也是需要考量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