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ve卡新技能获得 – 取消货币转换费!

最近Curve的动作不小,上周给大家说了MCC的变化,也顺带提到了可能免除货币转换费的猜测。如今这个猜测得到了证实,对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应该了解一下。

先给不熟悉的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Curve是一张预付卡,你可以将它连接到其它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上,相当于你在商家消费时原信用卡与商家之间多了一个中介。市面上类似的产品还有Revolut、Monzo和Tandem等等。

Curve的一个特性就是1%的低货币转换费,尽管好过绝大多数英国的银行卡,但由于免货转的卡片也不少,所以并无意义。大概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Curve决定完全取消掉货转,官博上的Q&A在这里。具体的规则和条款可以参考这个页面,概括如下:

  • 境外消费额度:蓝卡为每个月£500,黑卡为每年£15000
  • 境外取现额度:蓝卡为每个月£200,黑卡为每个月£400
  • 消费超过额度之后有1%的手续费,取现则是1%和£2之间取高的

至于汇率,和Revolut一样采用的是Interbank Rate,理论是最优的汇率,至于比万事达、Visa之类的汇率好多少也不一定。同样是仿效Revolut,周末的境外消费会有额外的手续费:英镑、欧元和美元的手续费为0.5%,其余货币则从1%到1.5%不等。

说到取现,这里也跟进一下Curve MCC的进展。目前从网上的汇报来看,只有Tesco的银行卡在通过Curve取现时别识别为Cash Advance,从而产生了额外的手续费用。不过其它银行也随时可能做出调整,大家还是小心些吧。

由于已经有Revolut,Curve的这个新政策虽然欢迎但对我来说没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如果大家有奖励比较高的信用卡,在境外消费时可以通过Curve节省货转费用。

如果你还没有Curve卡,记得使用我的推荐代码COJ4B,首次消费之后可以获得£5的奖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