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throw Connect正式纳入TfL系统

传说中的Crossrail,又称Elizabeth Line竣工还遥遥无期,英国人的效率大家懂的。不过一个好消息是,现在开始Heathrow Connect这条线路正式交由TfL运营了,对于住在Paddington附近的小伙伴们来说去希思罗更加实惠了一些。

我在希思罗的攻略文章中提到过,伦敦去希思罗机场的铁路有三个选择:大多数人选择的是地铁,价格最便宜,不过耗时比较久;而从Paddington出发有Heathrow Express的特快火车可以搭乘,旅程仅十五分钟,不过价格十分昂贵;同样是从Paddington出发,还有名为Heathrow Connect的火车线路,半小时可达机场,价格比Heathrow Express便宜不少,是一个折中的选择。

好消息是,随着Crossrail的进展,Heathrow Connect从5月20日开始正式由伦敦交通局TfL接管,纳入伦敦的公共交通体系。就目前而言,线路上跑的火车、以及每小时两班的时刻表不变,至于价格:

  • 和原本Heathrow Connect持平,或者降低(原价单程是£10.3)
  • 不适用于Pay as go fare,但接受Oyster card以及Contactless支付
  • 适用Daily & weekly cap,如果买了天票(Day Travelcard)的话,则可以免费搭乘

可惜没有立即纳入Pay as you go的范畴之类,不然就和地铁一个价格了。好消息是不用再为这条线路单独买票,而且一天之内如果多次搭乘公共交通,£12.5的封顶也适用于此。对于住在Paddington附近的小伙伴们来说值得庆祝,至于我们这种东伦敦的是还是老老实实坐地铁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