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里程妙用:兑换新加坡航空商务舱机票

相比较于寰宇一家和天合联盟,星空联盟的成员在里程票兑换上显得有些“小家子气”,比如汉莎的头等舱对伙伴航空开放的票源少得可怜,而瑞航的头等舱更是干脆只对自家的精英会员提供;另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新航了,其长途航线的商务舱兑换几乎完全不向伙伴航空供应,不过汉莎恰恰是个例外,今天就给大家通个风报个信。

一些背景材料大家可以参考Ginger Travel Guru上的这篇文章,简而言之就是美联航、全日空的网站上完全搜不到新航的商务舱里程票,但是汉莎反而票源充足,甚至比新航KrisFlyer的票源还要多。最近由于想去趟巴厘岛,就在汉莎的搜索引擎上劳作了一番,比较蛋疼的是由于换完票之后账户上已经没有里程,搜索引擎不让我用了,只能凭记忆写下大概的选择:

  • 新航:LHR-SIN-DPS 67,000 miles + ~£200
  • 泰航:LHR-BKK-DPS 67,000 miles + ~£300
  • 瑞航:ZRH-SIN-DPS 67,000 miles + ~350 CHF
  • 新航:ZRH-SIN-DPS 67,000 miles + 40 CHF
  • 泰航:ZRH-BKK-DPS 67,000 miles + ~150 CHF

根据汉莎的兑换规则,从欧洲飞亚洲的商务舱单程价格为67,000里程,不论直飞还是转机,因此以上所有线路的里程价格相同。不过税费的学问可就大了,从伦敦出发的话包括APD在内的税费够你吃一壶的,欧洲其他国家则会少些;而不同航司收取的燃油费等多寡也不尽相同。从上面的列表可以看出,搭乘新航从苏黎世出发是最划算的选择,税费仅需四十法郎!

而且票源确实十分充足。确定下行程以后今天早上就付费出票,过程十分顺利。拿到预订代码之后去新航官网上查询,也一切正常:

其中苏黎世到新加坡这一段还是A380执飞的,感觉赚大了,待我好好体验一番回来写一篇汇报。

之前撰文写过汉莎里程的一些用途,虽说理论上讲Mileage Bargain的性价比最高,不过灵活性实在太差,而且单论欧亚这条线路的话由于兑换汉莎的各类税费惊人,所以整体价格基本持平。可惜的是汉莎的里程实在是难以积累,因为并不是运通的转点伙伴,最快速的方法大概也就是SPG转换或者万豪大礼包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