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苏州柏悦酒店

去年拿的一张凯悦C4房券马上过期咯,这趟回国刚好给用了。当时备选有三家:乌镇阿丽拉,杭州君悦和苏州柏悦。乌镇要等到三月底调等级,杭州稍微有点远,所以最后就敲定苏州啦,尽管他家的网评有不少吐槽的。

顺便说个小窍门:凯悦新政之后GOH和免房券无法一起使用,但今年过渡期仍然有办法操作——找一个GOH券用完了的环球客朋友,把免房券转给他,然后让他打电话给客服兑换并加上GOH就可以了。这下至少早餐解决了美滋滋,可惜柏悦怎么都没有酒廊啊。

苏州柏悦在2020年才开业,在国内的柏悦酒店里算是很新(最新?)的了。他家不受待见的一大原因就是位置,由于地处园区所以去苏州站/苏州北站/市中心都有十几公里的距离,对于游客来说很不方便,不过苏州我已经来过几次也就无所谓了。我们从苏州站出来打车,由于是周六也比较堵,差不多35分钟才到吧。

现在国内的高端酒店多走摩天大厦的路线,而这家就只有小小一栋楼,在柏悦这个顶级品牌里也算是不走寻常路。礼宾非常专业,车刚停好就来帮开车门,行李也马上接走。

门前布置有点园林风,内部也是江南名宅大院的路线。

我非常喜欢酒店的设计,在一栋现代化的建筑里复原了不少苏州园林的味道出来,古今相融完全不显得冲突。

酒店的一大“网红”打卡点就是两个锦鲤池,同样相当漂亮,可惜面积不大也只能隔着玻璃看两眼。

下午一点钟抵达酒店,房间升级到了双床房型当中最好的豪华房并且已经打扫好了。门口的小鸟笼也是有几分巧思的。

门厅和衣帽间:

客厅+卧室:

可惜双床房好像都没有湖景的,我们对着块工地。房间没有做得像大堂那么雍容华贵,但布置也是下了功夫的,比如柜子和其中的工艺品蛮有特色。

卫生间,马桶是Toto靠近了自动开盖的那种~

欢迎水果:

健身中心就在一楼,正对着客梯。健身房:

泳池和温水浴池:

泳池并无加热,水温有点凉。场馆设计得很通透,旁边的纱帐床硬是模仿出了几分海滨度假的感觉。

更衣室内有桑拿和按摩泳池。不过这个按摩泳池的力度嘛,真是挠痒痒都不够。

早餐是在一楼的西洲轩,他家菜做得好像蛮不错的,平时挺难预约。

早餐是半自助+点单的形式,话说印象中国内早餐提供单点的好像不太常见?都是自助为主。

随拍几张自助:

感觉吃得普通,尤其是小笼包皮厚寡味没汤汁,实在失败;卡布奇诺是机打的很难喝。主要亮点就是面包非常不错。

好像不少吐槽他家服务的,我全程体验下来都很周到,打电话要两瓶矿泉水马上就送来了六瓶;如果要说有什么瑕疵就是八点多才来开夜床,我们都回来躺下了。总之服务和硬件方面酒店的优秀程度是配得上柏悦这个牌子的。

但是硬伤也很明显:首先就是上文提到的位置问题,我们说不跑远了就在湖边走走吧,结果到处都在修路,根本走不了几步就被堵了;同样在金鸡湖畔洲际就要便利和繁华很多。而且酒店本身的体量比较小,当不上度假酒店,除非是需要住在园区否则我想不出住柏悦的理由。嗨,下次有C4还是去杭州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