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商户产生纠纷?可以找CEO帮你解决

大家还记得之前法航的bug票不?当时我还牛B哄哄地给大家写了篇机票攻略,其中提到可以善用信用卡的chargeback功能,没想到打脸来得如此之快——后来在商户提供了对应“证据”之后,运通裁定机票是法航取消的、而Expedia只是个“中介”,所以法航方面没退款不是他们的责任,我的款项又给扣回去了。

这不是扯淡吗,我的交易是和Expedia完成的,不管什么样的原因机票取消了Expedia都该尽快给我退款,具体背后到底是谁的责任关我什么事,难道我在商场里买到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要自己去找厂家吗?无奈重新提交申请还是很快被驳回,气得半死,现在运通的服务真是每况愈下。

我接着尝试找Expedia解决:

  • Online chat找客服,对方给法航打了电话,告诉我法航的答复是退款还没有完成,除此以外没有任何说法
  • 在官网上提交了一份投诉,说是24小时之内答复,实际上石沉大海

此时距离法航取消我的票已经过去两三个月了,说实话这样的窘境还真是第一次碰见,然后就想到了朋友最近的一次经历:买了BA伦敦盖特威-多哈-香港的联程机票,结果在盖特威被(不熟悉业务的)地勤刁难说必须提供港澳通行证或者离开香港的机票,实在没办法临时重新买了张希思罗的国泰机票。

之后先是通过BA的官网渠道投诉,结果对方的答复是他们只是按章办事,并没有过错。后来直接给CEO写了封信,对面立刻开始调查、并且不久后就给出了较为满意的赔偿。

所以我也决定试试。第一步当然是要找到CEO的电子邮箱,而这一信息是企业绝对不会公布的。办法之一是谷歌,某些网站有可能收录;办法之二就是推导,这是一个既简单又可靠的方法。

首先邮箱域名就不用说了,比如Expedia就是@expedia.com;其次你需要知道CEO的名字,这个谷歌一下、或者在英国的Companies House上都可以查到。邮箱无非就是两种组合:

  • 名+姓
  • 名首字母+姓

比如说这个CEO的名字叫做Donald Trump,那么邮箱基本上就是[email protected]或者[email protected]二者之一。安全起见可以顺便捎上另外几个高管一起抄送过去~

邮箱内容简洁明了即可,简单说一下碰见的问题以及客服的不作为,不要长篇大论。发出去后如果没有退信就说明地址正确、成功啦!当然CEO本人是没这么闲的,但CEO Office有人专门处理此类投诉,而且优先级很高。

邮件发出的当天就收到来自Expedia Travel Resolutions的答复,说正在处理并会尽快跟进。两天后再次答复说已经和法航方面联系确保他们再次发起退款请求,并且赔了我£50的Expedia账户金作为补偿;几天后信用卡上终于收到了退款。

事情至此总算得到了圆满解决,虽然拖了很久但最后薅了£50也算有了点小小的补偿;只可惜始作俑者法航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反正是解锁了一个新姿势,大家以后碰到难以解决的纠纷可以参考,至少外企的中大型公司应该是适用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2 Responses

  1. Sam说道:

    😂所以说上帝会平等对待每个薅羊毛的人,还是喜欢官网购票,官网买不认至少退票利索不会有中介扯皮,再说官方不认的票第三方就更加不会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