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西班牙航空A350商务舱

又一张BA Amex的券快过期了,那当然是坐IB去南美啦!研究了一下票源以及IB的目的地列表,最终敲定去哥伦比亚溜达一圈。用这张券订了马德里-波哥大-马德里-伦敦的商务舱,总价48875 Avios + £244.30,性价比绝了!其实哪怕是原价(点数x2)也很划算,IB的长途里程票定价很良心。

当然,需要自己另外补一张伦敦-马德里,分开是为了避免英国的高额离境税。这次也终于有机会体验西班牙航空的A350啦——其实订的时候没特别关注,原因在于我感觉这个所谓的“新舱”换汤不换药,看着和老舱区别不大,可能是最无聊的A350了。去年去阿根廷的时候这条线是A330和A350轮班,当时也没执着于新舱,瞅着时间更合适就坐了A330。

闲话少说,跟我从马德里出发吧!这次只带了两件随身行李,轻装上阵不用托运,省事不少。非申根出发都是在T4S,需要坐火车/地铁到T4,过了安检之后再坐小火车。商务舱乘客以及运通白金卡都可以用安检的快速通道。

IB在T4S有个休息室,硬件蛮不错的,不过感觉吃得是越来越差了,简单对付两口完事。按照显示的登机时间提前五分钟到了登机口,结果发现Group 1已经快走完啦!正准备冲上去结果被拉着称行李箱,估计上座率有点高。

上来一看商务舱确实满满当当,好像就空了一个位置吧。1-2-1的排布以及这个色调,看上去确实和老舱非常像。全都是人没法拍照,就下飞机的时候勉强拍了两张:

和老舱一样,新舱也是1-2-1的交错排布,但座位从和机身平行变成了带有斜角的。中间两列是很流行的情侣位和分手位轮换。

单人出行的话建议选择边上的偶数行,是真正的靠窗座位。

和老舱相比较,直观上看第一是包裹性好了许多,第二是空间也大了点。奇数行的靠窗座位长这样,其实由于现在多了个门,私密性也不差的:

显示屏依然是固定在前方的,比那种需要推拉的合理。而这种抽拉式的小桌板真是革命性改进,面积特别大,一边看笔记本一边吃饭都绰绰有余!老舱的小桌板也就刚好放下托盘吧。

腿部空间还是这种“巢穴式”设计,比较奇怪的是下方的空间没有了,本来刚好可以放鞋的。

另一个很好的改进是双层开放式的小储物架变成了储物架+储物柜,空间多了很多,而且有个门可以关就不怕东西乱跑了。

给大家看看平躺之后的效果吧。

可以看到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而且相较于老舱身侧多了一块挡板——老舱的床窄而且旁边悬空,躺着就很奇怪感觉不小心会掉下去。最主要是有个门,关上就小包厢美滋滋了~

硬件看完来看看软件,刚上飞机就有一位疑似乘务长过来亲切问候每一位商务舱乘客,以前貌似没有这个待遇。空乘里有位亚裔阿姨,看见我就是一通日语输出,我只能报以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话说IB马上要恢复东京航线了,大概是在做点准备。其实如果恢复上海航线就好了,国内去马德里中转去南美选择就很多啦!

简单瞅瞅娱乐系统,我就看了一部《闪电侠》,没怎么研究。

虽然没有中国航线,但中文电影还是有几部,比如《流浪地球》和《满江红》。

洗漱包挺标准的:

菜单来咯:

不太饿,主菜就只点了份意面:

降落之前又来了份意大利疙瘩,味道都还不错。上次飞阿根廷饿着肚子下飞机的惨状历历在目,这次还好没有重蹈覆辙;不过感觉还是抠了点,比如开胃小食只能坚果、橄榄和奶酪三选一,一起上得了呗。

返程回马德里的时候特地提前接近一小时到登机口,上了飞机没人美滋滋、一顿猛拍!拍了一会儿发现不对劲儿,这储物箱的设计不对啊?怎么没门啊?懵逼的我问空姐空妈得知是被发配到了老舱,原来IB A350也不全都是新舱,拍了个寂寞……

老舱就不多说了,就是在波哥大登机时的一个小插曲挺有趣:廊桥上我们的大包小包都被放到了地上,我说这干啥啊强制托运吗,结果牵来一只德牧开始嗅……

狗子不是很想上钟的样子,好想上去撸两下。这大概也是哥伦比亚特色,应该是碰上抽查了吧。

马德里-伦敦段订票的时候选择很少,导致我有六小时停留时间,很蛋疼。问了IB的转机柜台,结果他们说因为是BA出的票所以他们不能改(提前),只好在休息室里泡着了。顺便把淋浴和“钟点房”给体验了:

脑子有点糊涂,问前台的时候差点说成rest room,话到嘴边改口quiet room总算没闹笑话。小憩了一会儿总算恢复过来了,水水文打打僵尸消磨时光。

总结一下,本以为这个A350的新舱比旧舱只是多了个门而已,没想到体验下来竟然有点惊艳,用户体验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保留了沉闷的全灰色调。IB兑换欧洲和美国、南美之间的里程票性价比非常高(哪怕不用券),你有此类需求的话以后可以多关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4 Responses

  1. hayatto说道:

    提个问,怎么用241定开口行程?我官网搜只有单程和往返,谢谢

  2. Jeff说道:

    Barclays的券有办法这么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