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即将变更会员年份计算方式

前两周出来的消息了,英国航空即将统一会员年份的计算方式。本来以为会有什么bug可以钻一钻,结果仔细一看完全没有,就拖到今天再简单写一写吧。

目前英国航空的会员年是按照你的注册时间计算的。比如你是二月份注册,那么会员年份就一直到次年的3月8日,等级升降都是根据这个周期计算。这也就导致一共会有十二种不同的会员周期,优点在于保证新会员有一整年的时间可以升级,缺点在于一家人可能有不同的周期、升降级比较混乱。

从2025年4月1日开始,所有人的会员年份都将变更为四月份到次年三月。2025年4月-2026年3月之间累积到足够TP,升级后有效期到2027年4月30日,以此类推。

比较复杂的就是过渡期的计算方式,毕竟有十二种不同情况。但研究明白了也很简单——简而言之就是当前会员年沿用老规则,然后到明年四月份开始新规则,中间会有一段重叠计算的部分。BA官网上更新之后的描述还是比较易懂的,以我本人为例(当前会员年到12月8日):

  • 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12月8日之间,若累积足够TP升级,有效期到2026年1月31日
  • 2024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之间,若累积足够TP升级,有效期到2026年4月30日

所以并没有什么投机取巧的地方,本来以为今年飞个高卡出来是不是一下子就两年有效期了;大家可以在网页上Ending in XX的地方看下自己的情况。

唯一一个要说明的是,条件允许的话尽量今年四月份之后再多飞,保证到时候会籍有效期长一些。话说现在BA是有软着陆的,希望新政之下不会取消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