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皇家约旦航空A321商务舱

圣诞假期去约旦,比较了一下各种方案后决定从法兰克福乘坐皇家约旦航空RJ出发,商务舱只要22,000点Avios+£179,相当划算;作为对比,伦敦出发的价格是38,750 Avios + £312。实在想直飞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选RJ而不是BA——这么长的航线(安曼-伦敦六个多小时)BA竟然还是窄体机,嗯没错就是那种和经济舱一样、只是中间座位空着的商务舱

言归正传,提前一天晚上到达法兰克福喜提行李延误。我也真是服了这个城市真的和我命中相克——2018年同样是来法兰克福坐RJ转机去多哈,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改签了第二天卡航的QSuite。这次一路看见当年的转机酒店和T2免税店也是心有戚戚。

提前三个小时开放值机柜台,领了登机牌和贵宾厅邀请卡。

法兰克福T2的设计是所有乘客先出境,然后靠近登机口的地方再安检。寰宇一家靠日航的樱花休息室撑场面,虽然小但吃的不错,有Goulash牛肉汤和日式咖喱饭,嗯我拍得有点暗黑……

开始登机咯,为了写这篇评测我赶紧打开手机相机冲上去了。

尽管是窄体机,商务舱也有特制的“大板凳”,和欧洲的假商务舱不可同日而语。一共五排二十个座位。

我的座位是1A,第一排靠窗。

座椅的质感还是不错的,有靠背和毛毯,飞行途中又发了个洗漱包:

虽然内容简单了些,但这毕竟只是四个小时的航班,够可以了。没找到机会拍座椅放下来的照片,但大板凳嘛大家都见过,就是斜躺着然后脚托可以伸展开来。

并不是镶嵌在座位上的小屏幕——商务舱每人发了一个iPad和耳机,娱乐系统在这里。

经济舱可以手机连接到机上wi-fi然后有同样的娱乐系统。这个wi-fi就只能看内置的节目,不是真的互联网。

看看菜单吧,虽然是中东航司但也有一些圣诞的节日设计感。

有中东的羊肉手抓饭,也有东方的炒面和咖喱,倒是没有西方的意面之类。酒水单:

有趣的是,从前菜到甜品全部都是推车出来让你选,而不是点好了从厨房里拿出来。

就还挺别致的,方便你如果什么都想尝一点。主菜我选了个羊肉手抓饭,看着不太像那么回事儿。

味道都一般吧,就最后的奶酪和甜品还不错。不过不管对不对胃口,这诚意还是很足的,从上饮料坚果到最后吃甜品得有一个半小时,就一直不让你停嘴跟喂猪一样。

落地后并无商务舱通道, 不过入境的外国人也没多少。先是交40迪拉姆办落地签(买了Jordan Pass就不用交钱),工作人员帮我选了DCC加7.99%手续费我谢谢他全家,然后就可以丝滑入境了。买票之后皇家约旦航空官网可以订接机,送到市区只要19迪拉姆和Uber几乎同价,值得推荐。

虽然是大板凳而且航程也很短,但皇家约旦航空的软硬件还是颇为出色的——全程各种投喂,洗漱包和娱乐系统也都不缺。中东的航司还是可以信赖,待我有机会再试下阿曼航空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