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马德里威斯汀宫酒店

南美之行的前一晚现在马德里休整一下,订了威斯汀宫酒店。话说最初听到威斯汀这个名字我以为是挺高端的品牌,结果第一次入住(在克罗地亚)幻想破灭,发现最多和喜来登同档而已。包括最近住了罗马的威斯汀也是各种老旧,但这家名字里敢放个Palace估计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吧!

酒店确实是还蛮有历史地位的:1911年在国王的指挥下建成,当时是全欧洲最大的酒店、也是全世界第二个每个房间都配备独立卫浴的酒店。1972年酒店还曾经成为中国大使馆的临时驻地,见证了中国和西班牙以及美国的重新建交。

酒店位置非常中心,马德里最主要的几个美术馆、博物馆都在步行范围以内。步行十分钟到Recoletos站可坐火车直达机场,单程票价只要两欧多实在太良心了。

看到大楼外观觉得还可以,至少不是破败的百年老楼。

大堂和公区也挺漂亮,确实颇有几分宫殿风范而且保养非常好,说这楼刚建成没几年我也信的。

房间只升一级给了Premium。由于酒店很大,又是锐角三角形的古怪构造,所以从电梯走到部分房间距离很远……

厚重古朴的大理石门面配置了现代科技感的电子门铃,感觉很奇妙。

房间内部就是比较标准的五星级酒店了,没很多特色但天梦之床肯定是舒服的。

有个迷你阳台。

屋顶有露台、健身房和桑拿蒸汽房,但没有泳池。

餐厅还是相当值得来打卡的,这个设计让我想起了旧金山的皇宫酒店

自助早餐本身就无功无过吧,欧洲正常水准。

整体来说酒店的各方面素质都不错,装修很新但也基本保留了百年沉淀应有的历史感。同时这个位置对于游客来说非常理想,预算足够的话来马德里游玩可以考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