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迪拜艾美酒店及会议中心

本来订了圣诞去迪拜晒太阳,结果突然的裁员让我措手不及、临时决定回趟国打乱了原本的出行计划。由于不想浪费已经订好的阿联酋航空头等舱套房机票、而且时间也还算接得上,就打算回程还是在迪拜待两天。只不过原本的沙滩五日躺尸变成了迪拜机场两日游,也是醉了。

我是晚上九点多到阿布扎比,然后两日后的早上八点从迪拜机场飞伦敦,在阿联酋的时间很短,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订一家迪拜机场附近的酒店。倒是有智选假日、雅乐轩和源宿可以选,但好不容易来一趟也不想住得太寒碜,就还是订了艾美酒店。积分兑换三万分一晚,付费的话大约1400人民币,差不太多。

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接机,88美元的价格还不错、比优步要便宜。阿联酋的路况还是很棒的,大概75分钟到酒店,并没有太晚。艾美酒店距离机场的T3航站楼步行只要十多分钟,所以没行李的话走一走也是可以的。然后旁边就是红线地铁站,所以其实交通还挺方便的,虽然我完全没有出门。

酒店的大堂很漂亮,有几分土豪风范,圣诞树整得像模像样。

有趣的地方来了——这家艾美是罕见的“酒店套娃”,有一栋独立的Royal Wing,配备有自己的停车位、行政酒廊和游泳池等设施,几乎自成一家酒店。万豪白金以上的会员都会默认升级到Royal Wing。

从大堂的花艺背后进去就到了主楼的客房群,拐几个弯后豁然开朗,看到了的Royal Wing的大楼。Royal Wing有自己的礼宾和前台,可以处理所有客户要求。

一楼是行政酒廊Royal Club,其实说是酒廊更像是餐厅,完全是开放式的。

Royal Wing的装潢风格和主楼也不一样,采用了黑色和紫色调,更庄重一些。

中东的服务确实好,一下车就有小哥包揽了我的行李,等我办完入住手续后又一路送进客房帮我放好行李。没多久又来了另一个人送果盘,然而我身上一毛钱现金都没有、没办法给小费有点尴尬。

这一盘水果我几乎没吃,浪费了。

Royal Wing只有这么一种房型,面积五十多平米吧,说实话有点老了。

电视机可以投影还不错。这个位置和楼层肯定是没景观啦,对面是雅乐轩,万豪一家亲了。

亮点之一是按摩浴缸,功能还可以。

不过最大的亮点是按摩椅,完全是意外之喜啊!力度和覆盖面还是很不错的,躺下我就起不来了差点睡着,长途航班后来一发简直太舒服了。按摩椅貌似只有Royal Wing的房间才有。

泳池和我的房间同在五楼,过去很方便。不是很惊艳,但在屋顶的属性有加分,虽然楼层低但视野还蛮开阔的。旁边的大爷说跨年夜看烟花会很棒。

Royal Wing的权益以及行政酒廊开放时间如下图。

直接订Royal Wing应该是有单程接送机,但升级的需要付费,我看只要30 AED(56元)也不贵就买了。直接在Royal Wing门口上车很方便,而且最后不知道为啥没收我钱,给酒店打个好评吧。

早餐的话可以用欢迎分换餐厅早,不过我想着只吃一顿也懒得跑了,就在酒廊凑合下得了。

自助种类不多,出品也很一般,随便吃两口完事。有可以做蛋卷的档位。

看了Flyertalk上的评论知道下午茶也非常一般,就懒得去了。欢乐时光非常简陋,每人仅限一份小食,不过酒水可以畅饮种类还不少。菜单上的价格仅供参考,是不用支付的(除非你请了别人)。

这家酒店的一个卖点就是餐厅非常多,竟然有16家!午餐是准备在酒店解决的,本来想去中餐馆Long Yin,结果看到一家西班牙餐厅还有海鲜饭就叛变了。

海鲜饭看颜色就知道不是很正宗,但味道还行。最后买单三百多人民币,不算贵——账单上显示钛金85折,我本来以为是类似于亚太地区的餐饮会员折扣,但网上也没搜到相关信息,可能是这家酒店自己的活动?

Royal Wing的住客可以使用主楼的所有设施,但反之不行。主楼里有个Le Meridien Club Lounge,是供订了相应房型住客使用的行政酒廊。但人挺少的(甚至可能就没人),毕竟高卡会员都升级到Royal Wing去了。

问了下员工,这边的餐饮供应和Royal Wing是完全一样的。其实这个Club Lounge才更像酒廊的样子,光线很好而且很适合过来坐下聊聊天或者办会儿工之类的。

这家酒店的体量之大不仅在于有十六家餐厅,还在于有四个游泳池!除了Royal Wing以外,还有个Le Meridien Club Pool,同样是行政住客专享:

旁边的楼有扇门开着,我以为是健身房跟着人就往里走。然后到门口了才发现是客房,尴了个大尬赶紧溜了。原来这一排是泳池房啊。

Fitness Pool是比较正规的泳池、还划分了赛道。

最后一个Courtyard Pool则是一个休闲场所,有很多小孩子。

酒店的客房实在是有点旧了、也不够豪华,但按摩椅拉回来不少分,而且公区还是有点厉害的。当然,放在大牌酒店云集的迪拜这家艾美可能连中产阶级都算不上,但如果你需要住在机场附近、又希望条件好一些的话它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