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美联航波音789北极星商务舱

美国之行用美联航画上句点。本来是准备从休斯顿回伦敦的、毕竟里程票比较多;结果突然刷到了旧金山出发的票就赶紧冲了,更贴合我行程不说,同样的价格多飞了一小时不是赚了嘛。

选择美联航一个是因为没飞过,二个里程票性价比也真的高。同样是旧金山飞伦敦的商务舱单程,各家成本比较如下:

  • 美联航:62.4k + £5
  • 英航:90k + £225
  • 维珍:67.5k + £721

英航和维珍要花更多的里程也就罢了,然而好几百镑的燃油附加费是来搞笑的吗?同行衬托之下我感动地都快给美联航送锦旗了。当然最大的问题是美联航里程不太好到手,我是用万豪换的,等了八天才入账,网上甚至有三周的数据点,所以早点准备吧。

休息室酒足饭饱之后登机咯!本次搭乘的是波音787-9梦幻客机,也即全新的北极星商务舱配置。话说美联航的老版商务舱为逆天的2-4-2超大密度排版,比BA更加反人类。

回到北极星的话题上来,他家比较特别的一点在于商务舱还分割成了两个空间:前舱有32个座位,而厨房之后的后舱有16个座位,不过其实没啥区别吧。

北极星的座位排布也很有新意,无论是中间还是靠窗座位都是隔行交错的。

中间的奇数行为“情侣座”,私密性较高且便于两人沟通。

偶数行则为“分手座”,基本不会互相打扰。

同样,靠窗的奇数行为正向半封闭式,无论是从隐私还是朝向角度来说都更优。

而偶数行是倾斜且面朝外的,除非你有一定的“幽闭恐惧”,否则肯定是选择前者。

第一感觉就蛮不错,靠枕、床单和洗漱包都已经在座位上安顿好了。

座椅可滚轮调节,也挺创新,感觉更加顺手一些。

我还是第一次收到硬壳的洗漱包,挺开心!想飞泰航头等舱收集日默瓦……

这个收纳空间的设计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

看看“躺平”之后吧:

由于半封闭的特性也勉强算是一个迷你套房了,就是少了个门。选择“请勿打扰”后会在座位上亮红灯,也是个相当不错的设计。

来看看娱乐系统。

较新的电影包括《猫王》《侏罗纪世界3》《壮志凌云2》和《光年正传》等。华语电影是出奇得多,有《扬名立万》《叶问》《不要忘记我爱你》以及一些非常古老的电影如《英雄》和《东方三侠》等。

菜单非常简洁,就这么一页纸,连酒水都没写在上面还得问空乘。

有热坚果吃,不错!我点了一个烩牛仔骨:

结果竟然非常非常好吃,牛肉极其软烂入味,入嘴几乎不需要咀嚼就满口香味。放到地面上也是值得赞不绝口的美食了,堪称我在飞机上吃过的最佳美味之一。

第一次美联航长途航班的体验完美收官。除了空妈态度稍显冷淡以外(好像美国很多都这样?),本身硬件颇过硬餐食也好,在我飞过的商务舱里足以跻身中上流。前几天趁着寰宇一家的闪促订了布达佩斯到多伦多,返程是美国航空的,到时候可以比较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