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旅行(回国)的核酸检测攻略

疫情已经折腾了快两年,英国的小伙伴们都从最初的心惊胆战发展到现在的麻木了吧?反正日子还得照过,圣诞节假期看到周围就有相当多的朋友出国旅游,我自己也去西班牙浪了几天。夏天的时候写过去德国旅游的经验,不过现在好多政策又不一样了,今天更新一下,主要是侧重于各种核酸检测的计划方面。

【Pre-departure Test】

目前自英国出境无任何检测要求,但入境英国要做两次检测,当然如果你没接种过疫苗的话还要做更多。第一次检测只要快速抗原(antigen)即可,需要是起飞前的两天以内——比如你的航班是周五入境英国,那么检测可以在周三、周四或者周五的任何时间做;但有人遇见机场柜台要求是48小时内导致无法登机的情况,虽然到最后肯定是他们理亏赔钱但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尽量48小时内吧。

抗原检测在各国都有很多地点可以做,我上次去德国就是直接本地做了个免费的。不过还是推荐大家直接在英国这边买个检测包带走,这次在西班牙酒店里做检测我就被宰了一笔要哭了。

抗原检测简单成本低,因此许多公司都有提供价格也差不多。比如:

Boots £19.99(店里没有卖,只能网上下单)

Chronomics £18.04(需要有BA航班号)

Eurofins £17.91(Code: BA2021)

这里列出的几家都是比较靠谱的,当然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算好时间自己捅个鼻子,然后把检测结果的照片上传到对应系统里就可以拿到乘坐飞机需要的证明了。

这个检测很容易搞定,就不要拖到最后一刻了——这次从西班牙机场回来,候机大厅的检测点排了几百号人……

【Day 2 Test】

除了以上的抗原检测,回英国还要做一次PCR检测。注意虽然名为Day 2,但其实是“Up to Day 2”,你落地当天以及之后的两天做都可以。自检盒的话目前性价比最高的三个供应商为:

Amazon £34.99(买多份有优惠)

Randox £34.99(自取)/ £43(邮寄,Code: BritishAirways)

Eurofins £40.41(邮寄,Code: BA2021)

亚马逊的价格最优惠、而且配送有保障,不过目前断货。和抗原一样是自己捅鼻子,不过需要把样本寄回实验室等结果,价格也更贵。一般来说拿检测盒自己在家测就好了,但圣诞新年这几天Royal Mail不上班很尴尬,样本寄不回去,我就只好选择肉身去检测点。有检测点的供应商包括:

Randox £50(Code: BritishAirways)

Eurofins £40.41(Code: BA2021)

Express Test £69

Express Test最贵但是也最方便,落地了在航站楼里就可以测完走人。Randox和Eurofins则在伦敦以及英国其它众多城市的市区里都设有检测点,大家可以根据位置自行选择。我这次是用了Eurofins,傍晚测完竟然凌晨就出结果了,仅仅等待了七个小时,给点个赞。由于在得到阴性结果之前你需要居家隔离,所以这也算是检测点比自检包的一个优势吧。

注意:无论是检测盒还是当场测,预订之后都会给你一个Booking Reference,回英国之前填写Passenger Locator Form需要用到它,所以可别订错了。

【回国检测】

回国这个话题就不多说了,海外华人们都是一把辛酸泪。在目前的要求之下我是没有回国的打算,但如果你需要回国的话,必须在大使馆指定机构进行PCR以及/或者抗体检测。

指定机构数量不多,价格差异也不大,比较热门的是“王药师大药房”,在伦敦和诺丁汉两个城市有检测点。价格为:

根据目前的政策,如果接种过国产灭活疫苗的话是选择前者、否则选择后者。如果读者们有需要的话,在结账时可输入我们的专属优惠码verylvke10,可享受£10优惠。

【离境检测】

上面有说英国离境并不需要检测,但目前入境部分国家仍然有相关要求、而这些检测也需要你在英国完成。但其实无论是抗原还是PCR预订方式都和上述无甚差别,所以这里就不重复了。

虽然大家应该都已经知道、但还是提醒一下NHS的核酸检测服务不可以用于旅行,但个人建议带上他们的免费自检包出门、在正式检测之前自己测一下有个底。最后,祝大家旅行愉快,也希望2022年旅行限制越来越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