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温布顿网球赛+美国运通酒吧体验

今天写个不走寻常路的体验文,聊聊我上周去看的温网公开赛。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看网球,法网、中网和伦敦年终总决赛等都看了不少场,不过在英国住了这么多年的我还没有看过温网,原因也很简单——温网保留了许多个人认为不必要的传统,比如门票只能通过抽奖或者现场排队的方式获得,而我对温网的爱还不足以支持我提前一天去现场搭帐篷排队……

不过今年的形势与众不同,由于疫情原因全部改为网上售票,终于有机会抢到票啦!我的目标是两场男单半决赛,非常倒霉错过了两次放票时间(完全随机),不过由于球场容量较大有一万五千人、后续退票的人也不少,所以在我坚持不懈疯狂F5的努力下还是抢到了一张中央球场的票!价格为两百镑,比几年前看的法网决赛要贵一些。

乘坐火车从我温布利的家前往温布顿,虽然是一字之差但分处伦敦南北,距离还是挺远的。相较于足球,网球的球迷数量和素质都不可同日而语,所以一路无话没有什么特别新奇的经历——欧冠比赛日的温布利盛况至今还让我瑟瑟发抖。

出了地铁站之后还走了老远才到达场地入口。入场需要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至少在十四天前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我两针辉瑞的时间刚好够了,然而其实根本没怎么查,扫了一眼二维码就放我进去了。

场地还是挺大的,有好些个出入口,买个最便宜的Ground Pass(£10至£15)就可以进来逛逛。

其实如果不是执着于看那些最大牌的话,买最开始几天的Ground Pass就能看好几场不错的比赛。因为前两轮比赛数量众多、很多著名选手都会在外围球场打比赛,不需要专门的票就可以看到。外围球场的女双比赛:

场地内的餐饮选择非常非常多,不用担心饿肚子,而且价格很合理(@北京环球影城)。一杯咖啡是£2.5,一份饭或者披萨是£10左右,最贵的可能是奶油草莓:

这样一份要£5,不过毕竟是温网的代表性食物,不买一份感觉都白来了。

当然也要去大名鼎鼎的亨曼山 / 穆雷山转一转,可惜由于疫情实施流量管控,不能随便出入我也没有排队。

全英俱乐部的大门,我们这些草民在门口拍照留念一下。

美国运通为本届温网的独家赞助商,可以看出来也是下了血本,从出了地铁站到场地内到处都是运通的宣传标识。还专门设置了一个American Express Cardmember Lounge,任何运通持卡人都可以入场体验。

人倒也不多,排了大概十分钟的队。里面更像是一个小型的酒吧,还有一个露台。

之所以说是酒吧而不是休息室,也是因为所有饮食都是要掏钱买的,并没有免费羊毛可以薅。很多人抱怨说应该提高准入门槛将这个休息室体验做得更尊贵一些,不过我不赞同:运通作为赞助商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更多普罗大众了解自己的品牌并尝到一点权益的甜头,我们这些已经愿意花几百镑年费持有高级卡片的人根本不是受众。

对了还有个欢迎礼物,充电宝和防晒霜二选一,还挺实用。另外场地内还可凭运通卡免费领收音机,实时收听各个场地的比赛情况。

给大家看看中央球场的照片:

我还是比较幸运的,买到的票纵向上大概位于中间,角度也还不错。不经意间一转头才发现皇家包厢离我还挺近,卧槽,这不是贝克汉姆吗?!

总之一天比赛看下来还是非常开心的,虽然走了很多路也挺累。明年温网终于要摒弃星期日不比赛的陋习了,希望也能接纳现代技术继续网上售票,期待明年再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