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第二针新冠疫苗可以Walk in啦!

今天个更新个和羊毛无关的信息,但是可能对英国的大家都有用。根据目前英国的疫苗接种进展,绝大多数读者应该都已经完成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不过仍然在等待第二针。

最初由于疫苗供应的原因,英国的两针疫苗间隔需要等待最长十二周时间,但目前线上预约系统已经将间隔缩短到了七周。所以如果之前你第二针预约的时间比较晚,现在可以重新约一下,不过注意要先取消原本的预约才行。

不过今天的重点是,好多疫苗中心已经接受walk in啦!也是最近有朋友提醒我才注意到这件事,说一些我看到的信息,主要集中在西伦敦:

  • Wembley Park Olympic Way 离我最近的一个接种点,下楼拐弯就到。上周路过的时候去问还告诉只接受有预约的,今天中午本来是打算出门去Middlesex医院碰下运气,顺口问一句竟然说可以了,省了我不少功夫。只要间隔达到四周所有人都可以walk in,供应牛津和辉瑞两种疫苗
  • Central Middlesex Hospital 同样是离我比较近,在医院里。有读者上周去walk in打了第二针,现在应该是每周二四六开放
  • Novotel Hammersmith 和下面Ealing的一样,都是一个群里的朋友昨日、今日两天成功walk in的
  • Ealing CP House 这个可能是没有公开walk in,因为工作人员问了好多问题才不太情愿地放进去
  • Marble Arch 最市中心的一家了,有朋友上周末就打上了。但是我前两天去问的时候被告知第二针牛津才可以打

目前英国不给混打,也就是说第二针和第一针的疫苗种类必须一样;由于Moderna在英国还比较新所以应该是没办法walk in第二针的。当然这些信息每天都在变化,如果你家附近有接种点的话可以隔三差五去问一下。

最后,这些walk in的信息都不会在网上即时更新,但是很多地方会有mass vaccination event,就是一天内在一个地方进行大量的接种,也不需要预约,我的Council上周六就有。大家可以谷歌council名称+vaccination,在网站上会提前公布此类信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