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os短途航线兑换贬值

英国航空真是好的不学坏的学——最近突如其来的里程贬值把人给搞懵了。

由于英国航空早就已经不公布兑换表格,所以官网上对此并无任何公告,更谈不上给会员提前进行通知。本次贬值影响的是英国航空Zone 1 – Zone 3的里程票,国泰、日航等伙伴航空的兑换不受影响。

Zone 1 – Zone 3的所有里程票兑换均统一上涨750点里程,以下为各区经济舱、商务舱以及淡旺季的新老价格对比:

Zone 1 (650英里以内)

  • 经济舱:4,000 / 4,500 -> 4,750 / 5,250
  • 商务舱:7,750 / 9,000 -> 8,250 / 9,750

Zone 2 (1150英里以内)

  • 经济舱:6,500 / 7,500 -> 7,250 / 8,250
  • 商务舱:12,750 / 15,000 -> 13,500 / 15,750

Zone 3(2000英里以内)

  • 经济舱:8,500 / 10,000 -> 9,250 / 10,750
  • 商务舱:17,000 / 20,000 -> 17,750 / 20,750

而同样是Avios,西班牙航空兑换英航机票的价格仍然保持不变:

这就导致了某些情况下使用西航渠道兑换机票可以支付更少的里程——不过由于英航有RFS税费低很多,而且西航兑换的伙伴机票不可退,所以这点差别可以忽略。

英航的这次贬值真是来得莫名其妙,疫情正值肆虐的时候,而且现金票也是越来越便宜的趋势,里程票涨价是什么鬼?可能是觉得疫情期间大家不会买机票所以悄悄涨不会被发现吧。

不过平心而论,本次涨幅有限,并没有动摇Avios“短途之王”的地位。而且自我六七年前入坑Avios以来,这是英航短途里程票的首次“温暖升级”——之前的两次分别是针对长途航线和伙伴兑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