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小伙伴现在可以出国去哪玩?

最近两周英国的病例数字又涨了,实在是让人有点蛋疼,不过看情况不太可能再回到几个月前的封城状态。几天前有小伙伴留言问我现在出境游的话有哪些目的地可以选择,实际上这个名单真的是很短了,所以就简单总结一下。

要登上这个名单,标准有两个:首先允许英国出发的游客入境、且无需隔离;其次旅行结束回到英国之后,也不需要十四天的居家隔离。前者需要查询每个国家的政策,后者则可以直接在英国政府的网站上查询Travel Corridor的名单

德国

自欧洲解锁以来英国和德国之间就一直维持着通畅的旅行链接,所以我前两周也去慕尼黑溜达了一圈。然而最近英国数字爆炸之后,也难免登上了德国的“高风险名单”——不过很意外这个名单竟然细分到了英国的各个地区,涵盖了北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和英格兰北部。

这些地区出发、抵达德国之后必须居家隔离,而伦敦出发目前还是安全的,德国也算是够意思了。

瑞典

难得的一个和英国之间通行没有任何阻碍的国家,大概是因为抗疫模式很接近吧!目前英国和斯德哥尔摩之间的航班也恢复了不少,但是已经步入秋冬季,瑞典可能有点太冷了。

意大利

和瑞典一样,双向旅行基本无限制。

希腊

相较之下,温暖的希腊可能是更适合当下的选择。英国出发的游客需要事先在网上填好一份表格,但除此以外入境没有什么额外限制。

但注意从希腊回苏格兰、以及从个别希腊岛屿回英格兰和威尔士仍然需要居家隔离。

塞浦路斯

这个希腊的邻国同样是目前较为热门的旅游地点,不过入境时必须提供一份七十二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巴巴多斯

如果欧洲不能满足你的胃口,那么加勒比海上的巴巴多斯几乎是仅剩的一个较为实际的选择。由于英国是“高风险国家”,所以必须有七十二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入境之后也必须在酒店内隔离并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很可惜,土耳其刚刚被从Travel Corridor名单上移除了,实惠的旅行目的地又少了一个。

还是那句老话,目前的形势千变万化,出行之前一定要注意最新的出入境政策。另外在设计行程的时候也要留意,最好选择直飞航班;如果你在非Travel Corridor的国家转机,回到英国之后也是需要居家隔离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