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的匹配出结果了,你中了没?

前段时间给大家说了卡塔尔航空的匹配活动,由于寰宇一家的规模较小、又很少有提供匹配的,所以掀起了不小的风潮。这两天陆陆续续匹配结果也出来了,就给大家稍微讲讲。

从结果上来看,基本上遵循的是顶级会员匹配到白金、次级会员匹配到金卡的规则:

  • 白金:土耳其航空Elite Plus,新加坡航空PPS,维珍澳洲航空Platinum等
  • 金卡:土耳其航空Elite,新加坡航空Gold,维珍澳航航空Gold等

竟然有人用阿拉斯加航空的会籍去匹配也成功了——他家当时明明不在参与列表里啊,我尊贵的葡航金卡没有拿去匹配是不是错过了?

都是一年的有效期。有一点不太明朗的是,之前卡航说过今年的保级难度会大幅降低,但是登陆到账户里看到的仍然是正常的保级标准,至于是什么说法等后续再说吧。

没有收到消息的人貌似也不在少数。我们的大佬读者@里奥伍兹用新航的PPS去匹配,结果莫名其妙让他去找什么local office,不知道是什么鬼。

至于金卡(蓝宝石)和白金卡(绿宝石)的权益也不用我多说啦:都是额外托运行李、优先值机登机、安检快速通道以及商务舱休息室的使用权,后者多了一个头等舱休息室。不过注意高卡会员在卡航的休息室有“歧视性待遇”:

  • 商务舱休息室仅接待寰宇一家航司的商务舱乘客
  • 头等舱休息室仅接待寰宇一家航司的头等舱乘客,以及乘坐商务舱的卡航白金卡会员
  • 经济舱的高卡乘客在多哈可享受假的休息室,在其它机场则是被发配去第三方休息室

不过据信卡航自家的金卡和白金卡会员在多哈有较大几率被允许进入真的休息室。说到这个话题,匹配获得的会籍也同样给了休息室入场券(Lounge Pass),金卡和白金卡分别为四张和五张。但一方面用这张券的时候你必须在场,不可以随便赠予他人;另一方面这个券还是和同行人的舱位有关,不能说你飞头等舱然后用它带着经济舱的朋友进Al Safwa,所以蛮鸡肋的其实。

和Lounge Pass一同发放的还有Qcredits,金卡和白金卡分别为40点和60点,这可一点不鸡肋啦!Qcredits既不是里程、也不是定级分,是卡航自家一个比较特殊的东西,可以用来兑换额外托运行李和Lounge Pass等等,不过最大的用途在于升舱

使用卡航网站上的计算器可以看到不同航线需要升舱所需的Qcredits数量:

  • 多哈 – 中国:33点
  • 多哈 – 西欧:28点
  • 中国 – 西欧:46点
  • 中国 – 美东:55点
  • 西欧 – 美东:55点
  • 中国 – 美西:60点(有人会这么飞吗?!)
  • 西欧 – 澳洲:60点

以上均为单程、升一个舱等(经济到商务、或者商务到头等)所需的点数。中东内部的区域性航线只有经济舱和头等舱两个舱等,此时可以从经济舱升到头等舱,不过并不划算。

升舱的规则还是比较简单的,和英国航空差不多:首先经济舱特价票(Economy Promo)除外,其次要升级到的舱等有里程票空位就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后者应该不会成为什么门槛……如果是在多哈转机的两个航段,也可以只升级其中一个,不过算算数字就会发现比较亏。

那么送的Qcredits可以怎么升呢?很遗憾金卡的40点并不够中欧线的单程,只可以升一个航段了。白金卡送的60点操作空间大一些:可以换中欧线的单程,欧洲的小伙伴们可以换到多哈的往返、或者去澳洲的超长单程也可以。

Qcredits唯一的获取方式就是升级和保级。有效期两年,因此如果你能够保级、明年获得的Qcredits可以和今年送的一起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