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出新招:信用卡/酒店分转里程送星盟银卡

本次疫情遭受到最严重伤害的当属航空业,航班取消、退款和常旅客项目方面的种种问题每一个都可以让航司焦头烂额。就常旅客的问题,基本上每家航司都有一定程度的正面措施,唯独神奇的北欧航空例外——不但里程完全不给延期,星盟伙伴的里程票也全都不让换了,厉害了我的SAS!

虽然我是一生星盟黑(汉莎国航说的就是你们),但不得不说加拿大航空近日推出的一个活动很有创新性。这个活动名为Travel at Home,旨在鼓励会员们通过非飞行的方式继续积累里程。

首先加航有两个会员项目:Aeroplan和Altitude,关系有点绕,但我的理解大概就相当于Avios和BAEC,前者是里程账户,后者则有关会员等级。对于加航的里程和会员我了解很有限,只知道传说中的Super Elite 100K会员很牛逼的样子,有大使服务还甚至可以让飞机延误等你,比英航的GGL有范儿多啦~

好了言归正传,这个Travel at Home有几个不同的内容,最核心的是这个:4月20日至5月31日之间,若你通过以下方式获得五万点加航的里程,就可以获得25K精英会籍,对标于星盟银卡

这个网购门户的形式大家并不陌生,英航之类的也都有,不过由于都是加拿大的零售商所以对其它国家的居民来说意义不大。

信用卡也是同理,基本都是美国或者加拿大的才行,虽然美国运通也是合作伙伴但英国的运通然并卵、并无合作。比较惊讶的是浦发竟然有合作,转换比率为二比一。

对于非美国、加拿大居民而言,主要的可行途径就只有酒店积分转换这一项了,比较主流的几个项目以及五万点里程所需的对应积分为:

  • IHG:二十五万点
  • 万豪:十二万点
  • 丽笙:五十万点
  • 希尔顿:五十万点
  • 雅高:十万点
  • 香格里拉:五万点

酒店分转里程一般都是个坑,所以这个结果虽不理想但也不例外,唯一还算合理的只有万豪。

无论是哪家酒店的分拿去转,如果是从零开始的话成本都太高了点。尤其是如果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用那五万点加航里程,那就纯粹是交智商税了。至于星盟的银卡也无需赘言,联盟内的通用权益为零,这个25K飞加航自家的话有额外行李和优先值机登机还不错,飞外航就啥都没有。但这个赠送的会籍有效期直到2021年底,还是相当厚道的。

除了这个最主要的亮点以外,还有两个活动:

  • 加航已有精英会员通过积累里程可获得定级里程、升舱点数等奖励
  • 每向慈善机构捐赠五点里程,就可获得一点定级里程

只对加航的老会员有意义,我的读者群里应该没有几个吧~

其实除非能申请到美国、加拿大的信用卡,否则酒店分强上25K的人应该是没几个。但加航的创新精神十分值得鼓励,这个活动一搞既吸纳了新会员、又提高了会员们的积极性,还能融一笔资,真是一举N得。希望别的航司也能多学学,尤其是英航,赶紧把我的金卡给延期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