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内使用EMS和DHL往英国寄口罩的经验

真的是风水轮流转,一月份国内爆发疫情的时候海外华人各种搜集物资捐往国内,现在改为国内的人急着向海外亲友寄送口罩等物资了。

英国这边口罩确实不太好买,亚马逊多半已经高价+断货,本来有一些小店还有的卖,政府禁令下也全都停业了;不过eBay上还有不少店家出售,不知道是否靠谱。但其实许多华人都未雨绸缪囤积了一些,大家可以互通有无问问周围,实在需要从国内寄的话,再参考本文的经验。

【EMS】

时间线:3.12寄出 – 3.15抵达转运中心 – 3.27抵达英国 – 3.31海关放行 – 4.1第一次投递 – 4.2第二次投递 – 4.3退回(正常来说EMS中国寄英国应该是五到七天,但我这次整整耗时十九天才抵达英国海关)

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家人随便找了EMS就寄了,结果是无意中入了大坑。首先需要重点吐槽一下他家的追踪系统,中文页面和英文页面看到的信息不一致:包裹在中国的时候中文版信息比较准确,出了中国之后就反过来了。到了英国之后又由当地的邮政系统接手,也就是说前前后后你要换三个追踪系统查询。

另外,页面做的丑也就算了,中间还有一天直接系统挂了无法查询,实在无力吐槽。有一个朋友也是用EMS从同一个城市寄来英国,大约十天收到,中间追踪信息完全没有更新。

也怪我自己思虑不周,三月初的时候英国疫情并不严重,考虑到收发方便就让家人寄到公司地址,结果不久后办公室就完全关闭了。幸好有朋友告知EMS在英国是由Parcelforce投递,致电客服之后让我等包裹到了英国再联系他们。

好不容易看到包裹到了英国海关,我通过他们的语音系统和网上表格申请了三次换地址投递都没人理我。第二次投递失败之后我看到追踪里显示已退返寄件人就傻了,打电话给客服说因为最近邮件太多没有单独处理很抱歉,已经无法挽回。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通过电邮、电话或者短信联系我。

【DHL】

时间线:3.23寄出 – 3.24抵达转运中心 – 3.27抵达德国 – 3.28抵达伦敦 – 3.30收到(正常来说DHL中国寄英国应该是三天左右,本次耗时七天)

中间看到EMS在上海那么久没反应我就知道凶多吉少,于是听从朋友的建议,让家人重新使用DHL寄了另一批口罩过来。和EMS不同,整个物流都是DHL自己掌控,只有一个追踪页面,界面设计也明显比EMS专业很多。

下单第二天之后就收到短信,需要提前清关支付二十多镑的关税,本来还以为自己中彩但问了下DHL好像一向是这样。在上海卡了两天之后抵达德国,我心里还是有点慌的,毕竟前段时间德国截胡医疗物资的手段可是挺狠的呀!

还好第二天就看到已经成功抵达卢顿、希思罗和伦敦市区。由于时值周末耽搁了一天,周一上午就收到了。话说前两天买的Tassimo咖啡胶囊也是DHL送的,还可以看到邮递员离你有多远,不过这次没有,大概国内和国外是不同的系统。

除了缴关税这点,DHL各方面完爆EMS,全过程用户体验天差地别。如果你也需要国际快递服务,可以参考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