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大西洋寻求国家援助,你是否该担心自己的里程?

最近这段时间对于全球各家航空公司和酒店集团有多难熬已经不用我多说了,也不禁让人担心会有几家公司破产。英国的维珍大西洋航空就已经遭遇了困境,根据《金融时报》的报导正在寻求国家援助。

这几年倒掉的英国航空航司真是不少,Monarch,BMI,Thomas Cook到最近的Flybe,自然也都走过国家援助的路子,不过通通遭到了拒绝。英国政府虽然同意给Flybe的税务进行延期,不过仍然未能挽救大厦于将倾。

不过相较而言,维珍获得援助的可能性还是要大一些。首先是由于疫情这个特殊情况,维珍近几年虽然未实现盈利,但是本身的经营状况远不像破产之前的Flybe等那么糟糕;其次是英国政府最近发布的指示中,虽然表示不主动提供援助,但言语之间还是要保留英国航空业的竞争环境,也就是说对维珍这个英航唯一竞争对手援助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当然,我又不是什么专家就不在这里充大象了,咱们这些常旅客关心的还是里程的问题,毕竟万一维珍挂了,辛辛苦苦攒的里程十之八九也跟着玩完。我个人持乐观态度所以并不打算现在动这些里程,但如果你忧心的话,现在主要有这几个花里程的办法:

【订伙伴航司的机票】

比如法航、荷航和全日空等等,这也是最直接的办法,具体的兑换指南可以参考我的这篇文章。不过注意,如果维珍真的破产,由于无法和执飞航司结算所以你的里程票也会打水漂,尽管原则上你用以支付税费的信用卡公司、或旅行保险可能会帮你安排替代航班。

【换酒店积分】

维珍和希尔顿、IHG这两家酒店集团有较完整的合作关系,里程可以转为后者的积分:

  • 希尔顿:比例2:3,必须转一万点的整数倍
  • IHG:比例1:1,必须转五千点的整数倍,最低转一万点

由于大家基本都是航空酒店双修,所以这也算是比较实际的一个路子。

【直接订酒店】

以前给大家介绍过,维珍里程可以在Kaligo这个网站上直接订酒店,价格分为每晚20000点/30000点/40000点三档:

当然性价比不太理想,大约每万分五十镑左右。

【购买礼品卡】

维珍里程可以用来购买维珍集团的礼品卡,不过比例很差,每2500点里程兑换为£10。除了维珍航空以外,这张礼品卡还可以在Virgin Wines(葡萄酒)和Virgin Experience Days(类似于Groupon)等商户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法航、荷航的机票以外,以上所说的各项兑换均无法在网上操作,需要联系客服。办法之一是通过电话(03444122414),不过可能较难接通;之二是发短信至07481339184,据网上反映处理速度还蛮快的。

就介绍到这里了,准备跑路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当然不止维珍,英航遇到的麻烦也不小,不过相对来说倒闭的可能性要小很多。首先背后有IAG这个巨头撑着,其次毕竟载旗航空,出了什么事英国政府不可能真的放任不管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