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加入寰宇一家

这两年航空联盟的成员变动较为频繁,天合联盟连失南航和欧罗巴两员大将,不过南美航空的出走对于规模本来就较小的寰宇一家损失更加严重。不过后者近日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阿拉斯加航空要入盟啦。

阿拉斯加官网上对此的声明在这里,寰宇一家官网上的声明在这里。目前阿拉斯加的申请仍然在审批当中,不过他家的打算是在2021年夏天正式入盟,此前的一些政策改变都是针对美国航空的。

时间还比较久远,姑且简单说说对于大家的潜在影响吧。

会籍匹配

寰宇一家的成员数量本来就少,会籍匹配的机会更是几近于无。阿拉斯加目前有一个长期有效的会籍匹配计划,如果你拥有达美、美联航、西南航空、加拿大航空和墨西哥航空等航司的高级会籍就可匹配至MVP、MVP Gold或者MVP Gold 75K,但是只对美国和加拿大的居民开放。

不过注意一下有效期的问题:匹配成功之后会籍有效三个月,期间需要积累一定的飞行里程才可以保级;六月份之间提交的匹配有效期到今年底,七月份开始的则可保留到明年底,等到明年入盟就变成寰宇的宝石了——前提是这个匹配能活到那个时候。

合作伙伴

阿拉斯加作为一个独立的航司,曾经的最大亮点是合作伙伴横跨三大联盟、也包括许多非联盟航空。不过近年来已经相继取消了和法航荷航、达美以及墨西哥航空等的合作,目前和大韩航空和新加坡航空仍然“藕断丝连”,不过估计后续也不会保留。

海南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由于并非联盟航司,所以合作大概率可以保留。

里程累积 / 免票兑换

同样由于并不隶属于航空联盟,阿拉斯加的里程积累和免票兑换亮点多多,有时候甚至丰厚到令人咋舌的地步,也算是一个拉拢会员的手段吧。

以英国航空为例,大家常买的折扣商务舱和折扣头等舱分别是250%450%的里程累积比率,简直可怕,这甚至还没算上高级会员的加成呢!

里程票兑换比较经典是国泰航空,亚洲到中东和欧洲的商务舱单程分别仅需30000点和42500点里程,非常便宜。去年兑换新加坡航空还出了一个神级的Bug——中国-新加坡-欧洲-新加坡的全程头等舱只要35000点里程,不过现在自然已经没了。

入盟之后里程累积肯定会砍,不然伙伴们肯定不乐意,不知道里程票兑换方面会如何贬值。讲真如果这个里程累积不砍的话,估计不少人会弃英航转投阿拉斯加,毕竟相差悬殊,而且英航又没什么升舱权益,自家和外航的蓝绿宝石对待没有差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