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室体验】首都机场T2天合联盟休息室

乘坐荷兰皇家航空从首都机场T2出发回欧洲,得以体验一把天合在这里的联盟休息室。话说东航和南航都已经确定迁移至大兴机场,大多数境外航司虽然还未作说明,但考虑到代码共享的问题估计天合航司都会一同迁移,所以这个休息室的寿命可能不是很久了。

过了安检以后跟随指示牌很容易找到休息室所在。11号登机口对面的通道往里,乘坐右手边的电梯去往三楼即可。

进入到内部的一刻我眼前一亮,真是很少见到这么有设计感的机场休息室:略带弧形的穹顶,以及“作妖”的木质隔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其说是休息室,给人的感觉更像是艺术馆或者画廊。

休息室的面积不大,但是自然光非常充足,再加上有效的隔挡完全不会令人感到局促。最中央的圆形区域为自助餐,早餐供应的热食如下:

  • 烤番茄
  • 煎鸡蛋
  • 炸薯饼
  • 牛肉肠

外加沙拉和奶酪等若干。这么“欧气”我也是惊呆了,第一次在国内见到一样中式菜肴都没有的休息室,不合适吧?幸好在国航休息室里稍微吃了一点,喝杯咖啡完事。

围绕其为中心的是各种排列着的小沙发,供客人休整。这个“生态墙”不知道大家是否眼熟,和希思罗T4的天合休息室一模一样。

尽头有一个小型的商务办公区。

角落里是酒水自助,各式葡萄酒的陈列也颇具格调。

另一头靠近窗户的角落有一些躺椅可供小憩,不过正对着天窗想睡觉怕是有点辣眼睛吧。

走廊进去有一个小房间可以看电视,卫生间和淋浴间也在附近。

和几步之遥的国航休息室相比,天合的美感完胜,很久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机场休息室了。但如果从功能性来讲,我还是会选择国航,因为后者提供了更加私密的休息区域(还有按摩椅!),餐食方面也更合国人口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