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通白金配发的PP卡将不能在机场餐厅免费使用

运通白金的PP卡事件已经发酵挺久的了,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早早发布声明不同,英国方面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两三个星期前有人汇报说在账单上看到了相关的消息,包括有不少读者也收到了Priority Pass方面发来的邮件。

然而我在不久前致电运通客服咨询时,对方竟然告诉我网上的消息不属实,还说八月开始PP卡可以带两个人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撕下去。今天终于收到了本月的银行账单,里面明确说明了PP卡的改变:

Effective 1 August 2019, your Priority Pass membership that is included as a Card benefit, will no longer entitle you complimentary access to certain non-lounge airport experiences. Non-lounge airport experiences and outlets include but are not limited to restaurants, cafés and bars where a food and beverage credit is offered as an alternative to entrance into a traditional
airport lounge. Some popular options, such as the Grain Store Café & Bar at London Gatwick, will be retained. Please visit americanexpress.com/uk/findalounge or visit the Membership tab in the Amex App to view the full list of lounges and non-lounge airport experiences that you can access.

和美国等地的新政一样:从八月一日开始,英国运通白金配发的PP卡将不能在机场的“非休息室体验”处免费使用。如果你仍然刷卡进入的话,所有人都会收取费用,英国版本的是每人二十英镑。

所谓的“非休息室体验”,基本上就是餐厅了,主要是美洲特别多,但上次文章留言里好像很多小伙伴喜欢去大阪机场吃牛排?仅有一点值得庆幸的是,伦敦盖特威机场的The Grain Store成为全球唯一一家“留守”的餐厅,其余还有六家都是中转用的钟点旅店。

讲道理,对于身在英国的我来说影响不大,截至目前真正用到这些餐厅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但是一来这个事情发生在近期大幅度上涨年费之后,再一个运通方面的通讯令人非常不舒服 – 连一封通知邮件都没有,只在账单里塞了这么一小段文字。有几个人会去看电子账单的?不知情的人八月以后因此多交了钱,是运通给买单吗?

于是我打了通电话给运通投诉,结果接线员冷冰冰地一直跟我重复这是Priority Pass方面的决定,和运通无关,至于我的其它诉求会记录在案,完全没有任何歉意。挂了电话之后我气不打一处来,立即重拨,这次的接线员态度好多了,代他的同事给我道了歉,还赔偿了两千点积分。虽然只是蚊子腿毛,但诚意到了就行,不追究了。

值得一提的是,八月一日开始Priority Pass官网的信息对于运通白金持卡人来说就不是百分百准确了,想要知道你能(免费)进的休息室需要到运通官网上的相关页面上查询。由于PP卡官方提供的会籍仍然能在所有的餐厅使用,所以在促销的时候买一份,或许比运通白金更加划算。

最后,国内的百夫长好像也是配发的PP卡吧?由于没看到相关讨论,估计是不受影响,有读者了解的也可以留言分享一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