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的线上升舱和机场升舱优惠

“升舱”这个词汇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最令人向往的免费升舱一般来说可遇不可求,只有国内以及北美的一些航司会较频繁地给高级会员提供短途航线的免费升舱服务。除了免费升舱以外,一般来说你也可以使用里程或者付费进行升舱。

付费升舱又有多种形式:

  • 竞拍升舱:Bid for upgrade,购票后起飞前通过竞价获得升舱机会,出价需要在一个给定范围以内,自然是出价越高机会越大
  • 直购升舱:Pro-active online upgrade,类似于前者,不过并不需要竞拍,直接完成付费就可以升舱,付费升舱最经常指的就是它
  • 机场升舱:Airport upgrade,在值机柜台付费升舱
  • 机上升舱:On-board upgrade,比较少见的升舱形式,登机之后申请

今天主要的讲解对象是英国航空,而他家提供线上升舱(直购)以及机场升舱两种方式。

要获得线上升舱服务,首先需要将你的预订和官网系统进行关联。无论你是在官网或者代理处购买的机票,在官网的“管理预订”页面查询到预定即可,当然也可以输入你英国航空的常客号码进行关联。

如果有提供的话,在起飞前一周左右开始,你的预订页面会出现如下横幅,邀请你进行线上升舱:

一般只能升到上一个舱位,也就是说长途经济舱升到超经,超经升至商务等等。如果你有英国航空的手机App,也能在上面看到同样的选项。若感兴趣的话,点击进入并缴费即可完成手续。

注意并非所有航班都提供该选项,具体取决于此趟航班的载人情况,以及你的机票属性;另外如果你买的是英航执飞、别家代码的票很可能也无法收到这个邀请。如果你收到邀请但网上无法完成缴费的话,是可以致电客服中心手动操作的。

如果你未收到线上升舱邀请的话,在乘机当天仍然可以去乘机柜台碰碰运气,一般来说工作人员都可以在系统里看到升舱所需的价格,而且和前者不同,你可以跨级升舱,比如直接从经济舱升到商务舱。但就我个人的研究而言二者价格大体一致,都是和你原本的票价和此航班上一级舱位的票价相关联的。

Flyertalk上对于线上升舱以及机场升舱有两篇很详细的攻略,也有许多价格分享,这里摘取部分供大家参考(均为单程):

短途 经济 -> 商务

  • 伦敦 – 阿姆斯特丹:£79
  • 伦敦 – 巴黎:£99
  • 伦敦 – 爱丁堡:£59
  • 伦敦 – 雅典:£149
  • 伦敦 – 赫尔辛基:£159

长途 经济 -> 超经

  • 伦敦 – 纽约:£238
  • 伦敦 – 迪拜:£127
  • 上海 – 伦敦:£240
  • 伦敦 – 香港:£165

长途 超经 -> 商务

  • 伦敦 – 芝加哥:£520
  • 伦敦 – 阿布扎比:£425
  • 香港 – 伦敦:£720

一般来说相较于购票时直接选择上一级舱位并没有价格优势。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况:

  • 商旅出行公司只允许购买经济舱机票,自费升舱到超经
  • 去程和返程需要混舱,除英航官网购票以外一般不容易实现
  • 临时需要升舱

英航最为大方的一点是:升舱后可以享受包括行李额度、休息室(如果是商务舱)在内的全套对应服务,而且只要你原来的机票不是里程票,那么就可以累积升舱后的里程和Tier points。对于急需少量TP升级的小伙伴们来说应该是比较实用的。

对了,这个月英航还在试行一个新的“促销活动”:乘客可以在希思罗T5的专设柜台使用Avios进行升舱。这个对别的航司可能不算什么,但是英国航空一向没有在机场使用里程升舱的技术手段,所以算是破天荒头一回了。

但也不要太激动,从Flyertalk上的讨论来看这个里程升舱其实就是机场升舱的一个变种:根据原本机场升舱的价格,按照大约0.5p / Avios的换算比例给你开一个里程价,比如原价£200的话里程升舱的价格就是大约40000点Avios。

由于比例比较糟糕,这个活动是问的人多买的人少,除非是出差党里程多到用不完否则一般人大概都会嗤之以鼻,而且也不清楚升舱后的里程累积情况如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